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长春日报:伟大的失利?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8月30日17:52

  第一次听说伟大的失利,也许是因为我对汉语中伟大这个词的理解还不够透彻的缘故。我不否认,中国男篮的世锦赛首战确实打得很有血性,他们虽然输掉了结果,却赢得了过程。但即便如此,一场失利却怎么也无法让我和伟大这个词联系在一起。是中国男篮输的场次太多,中国球迷好不容易看到了他们的精彩才有如此评价吗?还是疾恶如仇的中国球迷想借此来讽刺不思进取的中国足球呢?

  缺少了姚明和朱芳雨的中国男篮无法称为最为强大的中国队,这也就难怪他们在世锦赛上的征程一定会充满坎坷。但对阵希腊队的比赛中,易建联的技压全场,王治郅的老骥伏枥,王仕鹏的勇冠三军都很自然地为中国男篮的这场失利冠以特别的注解。但输球就是输球,完全称得上虽败犹荣,却何谈伟大。一场比赛,太多变化,中国男篮带给我们的遐想确实不少,至少我们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中国男篮的希望,看到了中国球迷宁愿轰轰烈烈地死,不想窝窝囊囊地活的心理底线。

  比起中国男篮的失利,亚泰足球在上周的表现真的有些惨不忍睹,客场不敌陕西之后,春城球迷已经无话可说,就连陕西球迷都喊出了“沈祥福下课”的口号,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有了如此的对比,中国球迷为中国男篮的失利冠以伟大的注解让我开始有了多一些的理解,最起码中国男篮输球的同时还赢得了光荣,即使伟大的注解不够准确,却也不必在咬文嚼字中斤斤计较。

  伟大的失利?不知道中国男篮能否在如此褒奖中为中国篮球更多地留下值得记忆的光荣,不知道中国球迷对中国男篮的这样定位能否激起亚泰将士找回昨天曾有过的万丈雄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