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吃惊火箭一人攻击力 板爷坦承巨人助其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9月01日06:55
火箭海耶斯生日庆祝组图

    搜狐体育讯 现在距离火箭队的新赛季前训练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火箭队的球员们陆续开始回到体育馆当中参加训练,而且他们的训练对抗强度也在进一步加大,火箭队内线球员查克-海耶斯就是现在在火箭队主场体育馆刻苦训练的球员之一。海耶斯近日接受了火箭队官方网站的采访,谈及了他本人和火箭队的一些最新情况。以下是海耶斯接受专访的内容译文:

  问:你今年夏天都在忙些什么事?

  海耶斯:我今年夏天做得最棒的一件事就是带我的儿子去迪斯尼乐园进行了一趟亲子游。我们去迪斯尼乐园好好玩了个遍,我儿子可把我累坏了。除此之外,我就是一直在努力训练,这一点是人们希望我去做的,我也觉得自己必须得这么做。期间我还回了一趟加利福尼亚,与我的家人在一起呆了一段时间。

  问:你刚才提到训练是你夏天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点从你现在的体型变化上面就可以看得出来,即使是在7月中旬的时候,每个看到过你的人都说,你的体型很棒,状态看上去非常好,是这样的吗?

  海耶斯:人们都问我,我到底是怎么训练的,我就告诉他们,我只是坚持每天训练而已,不一定全是与篮球有关,我有时候会打打网球、壁球之类的,我有时候甚至会打一些高尔夫球。我只是确定我每天都参加一些运动,消耗掉一些热量,甚至在那过程当中找回自己的一些童心。我同时也改变了自己的一些饮食习惯,但是我真正改掉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在晚上太晚的时间不再吃东西,因为太晚吃东西会给你的肠胃造成负担,让你第二天起床之后都会显得有些行动迟缓。

  问:我们都知道,你此前与姚明一起进行了一些训练,姚明上周说过一点,那就是他现在必须得在进攻一端尊重你的投篮命中率了。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将会在接下来这个赛季看到一个有些不一样的海耶斯呢?

  海耶斯:姚明的确说过,他现在必须得更加认真地防守我的投篮,但是我实际上射程还达不到那么远、那么准。我只是努力想要利用我的速度和投篮,偶尔在油漆区里投一些跳投,这就可以保持较高的命中率。我只是必须得绕开像姚明这样的内线大树一样的球员,姚明可是联盟当中最高的大树。所以,不仅仅是我在帮助他,他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如何想办法解决一些在高个防守球员面前投篮得分的问题。

  问:我们都知道,除了进攻效率之外,我们都知道防守才是你的招牌。那么你的防守理念是什么样的呢?从个人的角度和球队的角度来说,你是怎么想的?

  海耶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在篮球场上必须得像橄榄球赛场上的四分卫那样去努力防守,在防守一端为球队履行职责,那是我的工作。同时,我必须得在场上不断地提醒自己的队友,让他们在防守一端落到正确的位置,更有可能的时候,我将需要去防守对方在低位最关键的进攻球员。从球队的角度来说,我们必须得让每个人都融入防守体系当中,每个人都要做好他们份内的防守任务。我们必须得在这方面做出承诺并且真正想要去做这样的事。在姚明回归之后,拥有他在球队当中是很棒的一件事,但是每个人都必须得先从自己做起,你不能只是依赖球队的大个球员,因为他在脚步移动方面可能会慢一些,或者是他可能会掉入犯规陷阱当中,所以作为一支球队,我们每个人都要负一定的责任,我们必须得在各自的范围之内阻挡对方的攻击。

  问:你觉得在防守一端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什么?是身体能力还是防守意识?

  海耶斯: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防守意识的问题,当然身体条件也必须得不错。我的意识是,像我和巴蒂尔这样的球员,当我们面对每一个对方的进攻球员时,我们都会努力去防守他们。我们在场下还会另外做一些功课的,比如说读读球探报告,看看录像带之类的,这样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对手在进攻一端的一些习惯。在你做了所有这些事情之后,你在心理方面就有优势,知道你要面对的对手将会做些什么事,所以你就有可能控制住他。在身体方面拥有一些优势也是很好的,因为这样你就能够在场上跑跳迅速,但是对于巴蒂尔和我来说,我觉得防守理念方面的积极程度是更加重要的,那就是为什么我们每天在比赛开始之前都努力做好我们功课的原因。

  问:你觉得火箭队在新赛季里防守一端会取得进步吗?这支球队在新赛季防守一端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海耶斯:我觉得我们在新赛季里可以很容易成为联盟防守实力前五名的球队。

  问:是什么让你这么认为的呢?

  海耶斯:主要还是我们所拥有的这些球员以及他们打球的努力程度才让我这么觉得的,我们拥有一些有能力防守的球员,还有姚明坐镇内线,他就像是一个安全网一样。有时候姚明就像我们的一个支点一样,有些事情没有姚明我们是做不到的,但是与此同时,大家齐心协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布拉德-米勒是一名无私的球员,帕特里克-帕特森是一名很谦虚、愿意听取别人意见的新秀,再加上姚明这个可能是联盟最为无私的超级巨星在场上,我觉得所有的零部件都已经配备整齐了。我们在更衣室当中也没有什么矛盾,没有人觉得他们比自己的队友都要强,这是我们打好团队防守的一个重大关键因素。

  问:对于今年夏天在迈阿密发生的事你是怎么看的?

  海耶斯(笑):当时发生那些事之后,我和每个人一样都感到震惊。我原本觉得勒布朗-詹姆斯不会走那样的路,但是他却真的那么做了,他当然有那样的理由去那么做,但是我只是希望他能够好运而已。

  问:一些名人堂成员如乔丹、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均说过,他们永远不会走勒布朗-詹姆斯那样的路,因为他们想要击败强敌而不是与其他联盟当中的巨星抱团。从你的反应来判断,我觉得你的看法应该和那些名人堂成员是一样的。

  海耶斯:我的想法的确是和那些名人堂成员差不多,但是我也理解勒布朗的想法,因为我知道在这个联盟当中取得胜利是很艰难的一件事,他正在走他自己的路,现在他已经与另外两位全明星球员联手了。

  问:你觉得热火队现在会成为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吗?

  海耶斯:不,我仍然觉得湖人队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甚至在东部,我觉得凯尔特人队都比热火队更强,因为凯尔特人队已经证明过自己了。

  问:最后一个问题,你最欣赏其他人性格当中的哪一点?

  海耶斯:笑容,我觉得多笑笑是有益身体健康的,这也意味着一个人内心开朗、性格阳光,而且他的生活也过得相当不错。享受自己生命当中的每一刻,我将会去做任何我必须得要做的事,然后让自己或会心或开怀地笑。笑容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