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尤式咆哮”像掌声一样动听 王仕鹏大郅遭调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01日10:59

  猜中了结果,却没有猜中过程。

  土耳其世锦赛大幕开启,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队的首个对手是中国队。在外界看来,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而对于希腊主帅尤纳斯来说,这也是一场计划内的胜利。一方面,希腊队强大的实力给予了他足够的底气;另一方面,尤纳斯对中国队可谓是了如指掌。

  89比81,希腊队赢下开门红,但在比赛中,中国队的这些老朋友们给希腊队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如此惊险地拿下比赛,显然与尤纳斯的预想不符。于是,中国队又看到了老尤的咆哮。

  “鹏,你是不是来踢足球的?”

  坐在安卡拉希尔顿酒店的大堂里,尤纳斯轻松地与人闲聊着,与相识的、不相识的人打着招呼握着手。从他的脸上不时露出的笑容来看,面对世锦赛,尤纳斯很放松。那是希腊队抵达安卡拉的第一个夜晚,距离与中国队的首战还有不到48小时。

  刚抵达安卡拉,希腊队就接到了一个坏消息。由于在热身赛期间的打架事件,国际篮联给予希腊队肖茨安尼蒂斯和福特西斯禁赛两场的处罚。但尤纳斯似乎根本不担心希腊队会在这支缺少了姚明的中国队面前翻船。

  一转眼,比赛日就到来了。赛前,坐在本队的替补席上,成竹在胸的尤纳斯从容地与助理教练交流着,眼睛还不忘瞄一下场上正在热身的中国队员。虽然中国队出现了一些新面孔,但还是有很多队员都是尤纳斯的旧部。看到自己曾经的队员,尤纳斯心情很好。

  尤纳斯看见王仕鹏的腿上绑着一个护腿板,便走上前去跟他开玩笑,问:“鹏,你是不是来踢足球的?”而在王治郅刚刚投完一个篮后,尤纳斯就开始“忽悠”王治郅:“大郅,你可以去洗澡了,今天就练这一次。”仿佛他现在还坐在中国队主教练的座位上。

  尤纳斯的幽默显出了他轻松的心态。或许对他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昔日弟子逼急师父

  就像尤纳斯所说的,他曾经带过的球员会在中国队占据重要的位置。中国队的先发阵容全都是他昔日的弟子。

  开场后,希腊队很快就将比赛纳入到自己的轨道。布洛西斯、兹基斯和斯潘诺里斯的三分命中让他们很快以17比8领先,这也让站在场边督战的尤纳斯显得更加冷静,似乎比赛很快就要失去悬念。

  不过,尤纳斯的老朋友们可不答应。随着易建联的一次进攻篮板补扣和王仕鹏上篮得手,中国队连追4分,在场边来回踱步的尤纳斯忍不住叫了比赛的第一个暂停。希腊队稳住了阵脚,半场结束时领先了中国队10分,只要按照这样的势头下去,希腊队赢球不成问题。

  令尤纳斯始料不及的是,下半场,中国队在易建联的带领下开始了反扑,逐渐蚕食希腊队的领先优势。第三节,丁锦辉在接球后有走步嫌疑,但裁判没有表示。紧接着,丁锦辉突破上篮,布洛西斯防守犯规。尤纳斯终于忍不住抱怨起裁判,他先是把双手张开,又把双手放在自己的后脑上。

  随着中国队越战越勇,尤纳斯在赛前时的从容已经不见踪影,显得越来越焦躁,开始不停地走马换将、大声向队员咆哮,在暂停结束后还不停地跟队员说着什么,起立坐下的次数也愈发频繁。

  终于,到了第四节还剩8分钟时,尤纳斯爆发了。当时易建联造成凯马科格洛犯规,只要易建联两罚全中,中国队就能反超比分。尤纳斯不得不马上叫了一个暂停,只见他蹲在地上,脸已经憋得通红了,大声地咆哮每名队员,右手还不时用力向下挥动着。显然,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怒吼可以重新激发起队员的斗志。

  尤纳斯的这次爆发,效果很好,改打全场紧逼的希腊队立即打出了一个9比0的小高潮,最终赢下比赛。

  “首先,我要祝贺中国队……”

  艰难地拿下比赛,尤纳斯站在场地里依次接受了王仕鹏、孙悦、刘炜、易建联和丁锦辉这些老朋友们的拥抱。但在这样一场惊险的比赛后,尤纳斯的脸上已经很难挤出笑容。

  当邓华德和孙悦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问答环节行将结束时,一脸严肃的尤纳斯才带着取胜功臣兹基斯来到发布会现场。

  尤纳斯一开腔就先赞扬了中国队的表现,他说:“首先,我要祝贺中国队,他们打得非常好。对他们来说,这场比赛是一场杰出的比赛,我觉得如果他们能把这种状态继续保持下去,那么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会有机会的。”

  在强调了肖茨安尼蒂斯和福特西斯缺阵带来的影响后,尤纳斯具体分析了比赛,“我们的防守做得不好,有好几次都是进攻无果后,退防太慢。总的来说,我们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犯了很多错误,进攻时好多空位投篮的好机会,大家却投得很犹豫,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研究清楚这种错误怎么会出现。”

  尤纳斯的心情不好,不仅写在脸上,也体现在回答问题的环节上。比赛前,他对中国记者提出的关于中国队的问题都是耐心回答,而在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到现在的中国队与他带队时有什么不同时,他开始有了脾气,“我不觉得现在的中国队和我执教时的那支有什么本质的不同,我很熟悉主力球员,我不熟悉的大多是些板凳球员,只有姚明不在。所以我觉得这支中国队和我执教的那支本质上是同一支。”

  发布会结束后,一位希腊记者主动与尤纳斯握了一下手,两人并没有言语的交流,只是都笑了一下,那笑容,分明是心照不宣的尴尬。

  慢步走回球馆通道,尤纳斯已经没有时间回味与中国队的比赛了,等待他的是一场又一场的激烈比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