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刘炜和周鹏连续失误 男篮负俄罗斯晋级16强渺茫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9月02日08:52

  本报讯 9月1日,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第四场比赛中以80∶89负于俄罗斯。比赛结束前四分钟,两队比分一直僵持,刘炜和周鹏连续出现失误,对手打出一波10∶0高潮奠定胜局。这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晋级16强,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本场比赛中国队9人有得分,其中4人上双,孙悦全场最高19分3篮板,王仕鹏16分,易建联14分9篮板,王治郅14分4篮板。俄罗斯队则有5人得分上双。

  比赛开始一分多钟,王仕鹏两次犯规。邓华德提前用郭艾伦和周鹏替下王仕鹏和孙悦。中国队防守接连犯规,俄罗斯队利用罚球紧咬比分。中国队展开车轮战,先后换上孙悦、丁锦辉、于澍龙等人,利用速度冲击,但内线队员失误较多,比分没有拉开。于澍龙连得5分,帮助中国队在首节结束时以21∶15领先。

  俄罗斯队第二节先投进两个三分,刘炜带球突破助中国队稳住阵脚。但之后中国队失误依旧频频,俄罗斯队30∶27反超,之后又打出6∶0的小高潮,将比分扩大为36∶29。邓华德立即请求暂停。孙悦表现出色连得5分,双方在内线展开肉搏战,中国队以43∶40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体能下降,俄罗斯队一度领先5分。关键时刻又是孙悦打成2+1,55∶57。王仕鹏大号三分中的,中国队58∶57反超。两队展开僵持战,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落后1分进入末节。

  第四节开始周鹏就被吹技术犯规,阿联篮下连续进攻未果,俄罗斯68∶62。之后两队展开对攻战,关键时刻孙悦连进三分,将比分追到73平。孙悦送出精彩盖帽,王仕鹏两罚全中,75∶73。但关键时刻刘炜被抢断,对手连得7分,周鹏失误滑倒,俄罗斯队外线命中,比赛成定局。最终中国队80∶89不敌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