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刘炜变身媒体眼中钉 男篮队长沉默以对有些怨气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31日15:19

  媒体和球迷把对球队的不满都发泄到刘炜身上

  世锦赛两场小组赛,中国男篮的表现赢得媒体和球迷赞许,但作为队长的刘炜却遭遇多方批评,不但许多球迷和媒体质疑他发挥不佳,更有一些篮球名宿指责他打球方式有问题。

  刘炜这个为国家队效力快十年的老将,为何成了一些媒体的眼中钉和球迷的出气筒,将他贬得一文不值?

  被人说得一无是处

  在世锦赛前,中国男篮也曾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佳,那时刘炜就成了“替罪羊”。有说他只顾单打独斗的,有说他投篮时机不对的,有说他助攻太少的,有说他传球太慢的……似乎在一些球迷眼中,他简直是一无是处。

  到了世锦赛,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虽败犹荣赢得肯定,在第二场比赛中赢得胜利令人振奋。可无论中国队是赢是输,刘炜从外界评论中收获的几乎全是负面声音:批评、质疑、讽刺甚至谩骂……在质疑者眼中,他简直就是中国队的一颗毒瘤。

  从大多数网友和球迷的反应当中可以看出,只要涉及中国队的比赛,赛后拿刘炜出气似乎成了习惯。除了对刘炜场上表现的不满,甚至有人上纲上线到人品高度,“爆料”说他在国家队耍大牌、拉帮结派……

  沉默以对有些怨气

  刘炜不是不知道球迷和媒体对他的批评甚至攻击,但是他没有选择为自己辩解,“现在无论我说什么,都会有人挑毛病,还是少说多做吧,用球场上的表现证明自己。”

  昨天有30多名中国记者到国家队下榻酒店采访,但刘炜依旧不愿借机为自己解释什么。在记者的轮番发问下,他才勉强开口,但在不多的话语中,冒出最多的4个字就是“少说多做”,“尽量调整好心态吧,别去想太多,应该少说多做。”

  从刘炜的言谈中可以感觉出来,他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怨气的。“我有时候真的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投多了吧,有人说;不投吧,也有人说。哪个球员没有状态起伏的时候?但同样的数据,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说法,我又能说什么呢?”

  怎么做结果都是错

  应该说,如果球场上发挥不好,遭到批评也无可厚非。但是无论发挥好坏都会挨骂,换了谁心里也不会平衡,而刘炜就正处于这种“无论怎么做,结果都是错”的尴尬局面。

  实际上,刘炜的遭遇王治郅也遇到过。此前的斯坦科维奇杯和海外拉练,大郅的表现也曾遭到批评,可他比刘炜幸运的是,凭借世锦赛首战希腊队的出色表现,就改变了媒体和球迷的态度。可刘炜呢?第一场打得不好挨批也正常,但是第二场比赛,他觉得自己发挥挺正常,结果还是遭到猛批。

  刘炜昨天曾不无感慨地表示,于澍龙、郭艾伦等小将确实很幸福,因为有他这样的老将在顶着压力。如今的他,优点已经完全被忽视,而缺点却被无限放大了。为什么会这样?除了自身确实有做得不足的地方外,从某种程度上说,刘炜现在也是在为后卫线甚至整个国家队“埋单”——外界把对球队的不满都发泄到他身上了。

  可话说回来,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无论刘炜表现好坏,他都应该得到一些理解和宽容。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安卡拉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