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邓卓翔欲用杀手锏解决伊朗 鲁能新郑智盼PK高手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9月02日11:43

  近日,中超联赛中红得透顶的“小邓子”引人关注,作为本赛季加盟山东鲁能的武汉籍球员,邓卓翔的表现用“低开高走”这个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从赛季初的没有位置,到进入板凳席,再到如今的绝对主力,邓卓翔俨然成为了鲁能中场另一位“郑智”。

  鲁能主场面对江苏,替补登场的邓卓翔让自己的落叶球姗姗来迟,但这一切都无碍他以这记匕首般的进球彻底秒杀老东家。这也是邓卓翔本赛季攻入的第5粒联赛进球,他在联赛第二阶段出色的表现和状态甚至已经盖过了此前在国家队时的风头。而邓卓翔得知本报邀请其作为体育名片、代言人时,也表现得很兴奋——“我听说好友吕征是第一位,借此也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山东球迷的喜爱和支持。”

  成名后的邓卓翔尽人皆知,可是在武汉,以及从武汉转会到江苏的那些日子,很多球迷未必全部知晓。在此,再现一下邓卓翔当年在武汉的日子。

  2005年,流浪在南方踢球的邓卓翔回到了老家武汉打中超,当年武汉以升班马的身份创造七连胜,最终排名第五,但是邓卓翔没有什么机会。

  2006年,武汉队沦落为保级球队,客场赢金德,为保级拿下价值千金的三分,小邓子功不可没,这个时候的邓卓翔,虽然有在世少赛上的“惊艳”,但并未被家乡球迷认可。当年的7月12日,在武汉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的下半时,邓卓翔正式开始了他的中超之旅。那天雨后,武汉的天气本来就燥热,雨后更是闷如桑拿,邓卓翔上场后,由于太想表现自己,动作收得很紧,越想踢好,越是失误多,往日踢球轻灵的能力完全不见,采访中,小邓子这样说:“基本上不是自己在踢球,而且时间过得特别快,还没有找到感觉,比赛就已经结束了。”最终,武汉3:4负于天津。那个赛季,武汉队最终保级成功,但小邓子均是替补出场。

  时间如流沙,一晃就到了2008年,武汉当时主教练是陈方平,他的理念是用新人,多给邓卓翔等一批小将上场机会,而这个时候的邓卓翔,虽然开始受到俱乐部重视,但还未有明确的主力位置。也就在这一年,武汉光谷俱乐部由于受到”冤屈“,俱乐部突然宣布退出中超,邓卓翔也立刻变得无球可踢。

  在2009年的中超转会市场,武汉球员很吃香,而邓卓翔也凭借此前的不错状态被被江苏主帅(前武汉队旧帅)裴恩才相中,裴恩才甚至一口气打包了武汉队五个球员,分别是队长陆博飞、邓小飞、姚翰林、荣昊和邓卓翔。

  裴恩才在用人上确实是伯乐,场面也很大,或许受到俱乐部影响,在用钱上却很小气。他第一次和武汉光谷俱乐部谈打包时,5人出价是420万。武汉光谷俱乐部出价1120万,在谈判过程中,武汉方面一直退让到660万,做出了不少让步。江苏方面还是不情愿,非但如此,裴恩才甚至还降了10万。这显然超出了武汉老总徐志强的谈判权限,只好报董事会批准。最终结果,江苏方面只能以转会方式购进陆博飞和邓小飞,租借姚翰林、邓卓翔、荣昊,这个租借合同也顺利解脱了邓卓翔日后的去向问题,平稳加盟山东。

  这笔生意对裴恩才而言,或许是他看走了眼,对江苏俱乐部而言,则放弃了一次发财的大好机会。如果江苏方面买断邓卓翔,既能为江苏方面赚钱,也能为江苏足球长远的发展补充新鲜血液。可能裴恩才也没想到邓卓翔会在江苏舜天一鸣惊人,直到国家队占据主力位置,在鲁能成为当家球星。

  比赛场上,邓卓翔有一脚致命的远射,但他更多展示给人们的是他的意识,小邓子在场上很努力,努力而不瞎拼,这就是意识。2009赛季邓卓翔是助攻王,他有7次助攻,另外,他的得分能力也不错,打进了4个球。这个成绩,对于刚刚在中超站稳脚跟的邓卓翔来说,实属不易,而如果小邓子照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很有可能创造中超历史——继荣获“新人王”之后,再度获得“中超先生”的至尊荣誉。

  鲁苏之战赛前,江苏媒体爆出“江苏欲回购邓卓翔”的爆炸性新闻。小邓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中,也给予了否认——“我都不知道这回事,我确实很怀念在江苏的日子,那里的球迷、队友和俱乐部都对我很不错。可是我现在身穿鲁能的球服,这里的一切也都很不错。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现在不会去想这些,也没有什么意义。”

  9月3日本周五晚,中国男足将在河南郑州迎战伊朗国家队,这场比赛不出意外,小邓子仍将出场,不过赛前有媒体采访,由于身体疲劳,邓卓翔本次比赛很难获得首发位置。届时,山东广播电视报社记者也将赶赴河南郑州,全程跟踪报道此次赛事。

  由于赛程紧密,邓卓翔最近非常疲惫,为了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邓卓翔缺席了球队上月31日的赛前训练,仅仅在昨天下午与球队完成了合练。“现在感觉身体在恢复中,我相信在赛前恢复,我可不想错过与高手之间的对决。”邓卓翔谦虚地表示。同时,邓卓翔提到了自己的好友荣昊,“一年前,是他的任意球帮助郜林绝杀对手,这次也该轮到我了,我会用同样的方式来解决对手的。”邓卓翔笑言。(稿件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