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评论

深圳晚报:王宝泉是个悲剧人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5:23

  归根到底,王宝泉是一个悲剧人物,因为他做的事情属于不可为而为之。 中国女排尚能饭否?郎平都在摇头。她与恒大金元结盟,逆市而上,可仅仅打湿了鞋面就潮退无痕:恒大的营销名片转投足球,而郎平重归精神高位。事实证明,女排的死寂格局不是一次电击疗法就可以重启的。郎平、陈忠和在国家队还勉强可以拾穗,王宝泉则只能双眼泛红欲哭无泪了。

  然而身为女排之帅,王宝泉不能不为之。他的结局,好一点是悲凉,坏一点就是悲惨。试问哪一个建筑师,能改造一座海市蜃楼呢?多年的虚耗,女排连百足之虫都抵不上了,上无片瓦,下无只砖,徒有传统余晖的寂寞空照,遑论重振?陈忠和以降,皆为替罪羔羊,如若不是,郎陈为何不再掌执教鞭?

  郎平曾经作为救世主出现过,1995年年初她从美国归来,“铁榔头”的精神导航和体温犹存的女排一触即合,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是《“郎”来了》的剧情巅峰。“和平”一时瑜亮的陈忠和也没有砸掉女排的招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是女排翻过的最后一座高峰。“和平”力促女排迸发出最后的锋芒,也可以说是榨干了最后一滴乳汁,然后,女排开始堕入暗夜。

  这不是哪一个人的得失过错,这是自然的优胜劣汰。中国女排,已经成就了她的荣光,完结了她的使命,应该进入轻松的游戏状态,而不是继续承载为国争光的重任。

  其实,中国女排为我们争的光,已经灿若北斗。我们怎好意思,让已经精疲力竭的她天天愁云惨雾,以泪洗面。

  放手吧,让中国女排自己飞翔。鸿鹄最好,燕雀也罢,我们爱她。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