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江苏第17届运动会夏季战役 扬州夺10金稳居第七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8:27

  如果把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比作战役的话,过去的两个月可以称为“夏季战役”。7月和8月,共进行了16个项目的比赛,扬州选手参加了其中11个项目的角逐,并拿到了10块比赛金牌。这一成绩,基本实现了赛前目标,也为即将在10月开始的“决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着8月31日武术套路比赛的落幕,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以下简称为省十七运)也完成了“夏季战役”。扬州军团的“夏季夺金攻势”,以收获10枚金牌而告终。通过一个夏天的努力,目前扬州代表团稳居金牌榜第七的位置,为10月的“决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力夺10金,稳居第七

  “目前,我们在金牌榜上位列第七。这个成绩在意料之中。”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陈建民说,“第二阶段的比赛,成绩基本达到了我们赛前的预期目标,也为我们在开闭幕式期间完成‘保七争进’的目标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7月和8月进行的省十七运第二阶段比赛,共有16个项目,扬州参加了其中的篮球、网球团体、网球单项、足球男子丙组、跳水、武术散打、武术套路、跆拳道、拳击、垒球、摔跤等11个项目的比赛。

  经过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努力,扬州选手在摔跤项目上一举拿到了4个冠军,在跳水项目中揽下3个第一,在武术散打、拳击以及垒球项目中各获一金,合计拿到了10块比赛金牌。

  加上前期全运会、海上项目、冬季项目以及输送带入的21块金牌,目前扬州代表团金牌总数为31块,稳居金牌榜第七位。

  有惊喜但也有遗憾

  早在省十七运第二阶段比赛开始之前,陈建民就跟记者详细分析过该阶段各项目的形势以及扬州运动员可能取得的成绩。当时,他就希望通过7、8两个月的努力,能够巩固金牌榜第七的位置。如今,“夏季战役”收兵,扬州军团的成绩也与陈建民当初的分析基本一致。

  当然,尽管在大的形势上相差不大,陈建民也坦言,就具体的比赛项目而言,依然存在不少变数。“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几个县市区功不可没。”陈建民说,“比如摔跤,这次我们拿了4块金牌,是历史上成绩最好,其中有一半的金牌是

  邗江区贡献的;又比如跳水,3块金牌全部来自广陵区。”

  有惊喜,自然也有遗憾。“跳水比赛,我们的绝对主力王速赛前受伤,让我们损失不小,不然我们还能够拿更多的金牌。”除了跳水,跆拳道的比赛也充满了遗憾。“我们5个选手进决赛,结果全部是亚军,实在太可惜。”

  保七争进目标不是梦

  在先期带入远不如上届省运会的情况下,经过扬州体育人两个月的努力奋战,稳固了金牌榜第七的位置。对于整个省运战役来说,“夏季夺金攻势”非常重要。“我们的对手主要是连云港、泰州、镇江。目前在金牌榜上,我们领先着他们,且有一定优势,但在奖牌榜上,我们目前还落后于连云港,排名第八。”陈建民说,“夏季战役”的重要意义就在于,连云港的优势项目都在这个阶段,如果在这个阶段不被连云港拉下的话,到了10月份开闭幕式期间,扬州非常有希望实现对对手在奖牌榜上的反超。“到了十月份,连云港的优势项目已经不多,而我们还有田径、艺术体操、乒乓球、击剑等重点夺金项目,现在金牌已经领先,奖牌反超也很有希望。”

  在陈建民看来,到了开闭幕式期间,扬州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泰州和镇江。“泰州的柔道、游泳,镇江的球类集体项目都有相当的竞争力。这些项目要么小项众多,要么冠军的金牌数多,所以,对待这两个对手,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不过,尽管前期形势严峻,目前仍存变数,但陈建民还是信心十足地表示:“我相信,经过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努力以及各方面的支持,我们会完成十七运‘保七争进’的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