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魏纪中担忧女排频繁换帅:常换教练于队员不利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3日04:14

  本报讯 (记者田颖)远在瑞士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经常换教练对于队伍的成长,尤其是队员的伤病问题很不利。

   “直到你告诉我,我才知道王宝泉的这个消息。”魏纪中昨日下午接到记者电话时,表示他此前对王宝泉下课一事毫不知情,“既然是人家自己辞职的,就不需要说什么。想不想干,那是他的自由。”

   不过魏纪中对中国女排也表现出担忧,他认为频繁换帅不是什么好事。“新的主教练,对队员们的伤病不太理解,了解得不深,只是听过一些介绍,得知运动员的伤,但不知道什么程度,轻伤还是重伤,必然给运动员训练增加了难度。在运动员有伤的情况下,频繁换教练不好。而且每个教练风格不一样,运动员还要适应教练,给运动员也带来一些麻烦。”

   对于王宝泉上任后将大批队员练伤的说法,魏纪中并不认同:“运动员多是老伤,是积累下来的,不是某一个教练员的责任。”魏纪中分析了老伤形成的两种原因,一个是像王一梅这样半路出家的,稍微掌握不好排球的运动规律,就容易出伤。还有一些科班出身的,本来有小伤,但没有及时治疗最后形成比较严重的伤病。而后者的形成,大多和基层教练有关。此外,魏纪中还表示:“大家都受了中国传统思想的影响,认为中国女排是常胜将军。长盛不衰,不可能。古代皇帝总喜欢找吃长生不老药,瞎吃,吃死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