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6人角逐女排新帅 胡进表态不适合陈忠和是热门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03日08:03

  王宝泉辞职后,谁将出任女排新帅成为焦点话题。到本月中下旬的女排亚洲杯,最终结果将水落石出。按目前的人选名单,除非有黑马杀出,不超过6人范围:原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蔡斌、郎平以及胡进,现任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赖亚文。

  这5人中,郎平执教水平高,而且最受球迷支持,不过郎平早就表态不会再执教中国女排;蔡斌已是“泼出去的水”;至于胡进,在圈内有着很高威望的他目前担任女排领队一职。记者昨天曾电话联系上胡进,尽管他并不愿意对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的问题发表意见,但也明确表态自己不会再担任主教练一职,他说:“我这个年龄了,已经不适合做这种统筹全局的人物了,现在的工作很适合我,争取能为中国女排再多做点贡献吧。”至于俞觉敏和赖亚文,都属于辅助型人物,无论是能力还是资历,都不足以成为一队之帅。

  因此,最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就是陈忠和了。陈忠和执教期间夺得过雅典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第三,成绩具有一定说服力。在北京奥运之后的竞聘,陈忠和也表示过继续执教女排的愿望。直到王宝泉上任之前,陈忠和还一直表态,如果女排有需要他还是会回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陈忠和不仅亲临比赛现场,并且作风十分高调,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也表示:“像陈忠和这样的技术人才,应该出山。”种种表象似乎都表明陈忠和再次入主中国女排,只剩下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