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搏击

自由搏击中国遇惨痛失利 打出精气神获观众认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10年09月03日12: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 首届武搏会的自由搏击比赛在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在上午进行的全接触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5名参赛选手无一胜绩,全部惨遭淘汰,在谈到失利原因时,队员们还都是一头雾水,“我们对得分规则不了解,不知道怎么就算赢了”。

  中国队此次派出六人参加武搏会自由搏击比赛,分别是男子63.5公斤级康恩、男子67公斤级杨建平、男子71公斤级徐琰、男子75公斤级李乾坤、女子56公斤级的师文琪以及女子60公斤级的许妹。由于前五人人都没有该项目的职业排名,因此,他们只能从四分之一决赛打起,而许妹则是由于外国运动员的弃赛,直接补缺进入晚上的半决赛。

  五场比赛战罢,中国五名选手全部被击败,其中,康恩以0-3负于匈牙利选手,杨建平1-2负芬兰选手,徐炎1-2负斯洛文尼亚选手,李乾坤0-3负巴西选手,师文琪1-2不敌法国女将。虽然从比分上看,中国队的五名队员全部落败,但从比赛过程中,中国运动员无论是拳腿杀伤力还是进攻的欲望都占压倒性优势,这一点上,几乎得到了包括观众和国际搏击联盟官员在内的所有人的认可和赞许。

  五人出战,无一胜绩,不单是观众不解,就连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也觉得不可思议,杨建平在赛后说,自己在前两局比赛中占据了很大优势,不仅是拳还是腿都数次击中对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得分,我们对规则还是不了解,对手前两局都很蔫儿,但是到第三局都会疯狂反击,好像第三局就能定胜负一样,到现在我也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输的”。

  与杨建平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康恩,他认为,中国队今天全部五名参赛选手在自由搏击项目上都是外行,“但是裁判可不外行,观众都觉得我打的很好,但是在这种比赛里,他抓的是点”。

  本次中国搏击队领队敖海林表示,中国队这次就是输在了对规则的不了解上,“我们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规则与我们之前从事的散打、综合搏击的规则有很多区别,我们此前也通过教材、DVD比赛视频来对这个项目进行了研究,但到实战中还是有很大差异,我们注重了技战术,但是没有完全弄懂评分规则”。

相关新闻:

·自由搏击中国输比赛赢尊重 世界联盟为疏漏致歉
·敖海林:队员失利败在规则 未“吃透”评分办法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