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2年3帅未能解决根本问题 女排不能重蹈女足覆辙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03日14:04

  在执教中国女排仅五月有余后王宝泉因为身体原因主动请辞迫使中国队不得不在两年内第三次换帅。事实上中国女排所面临的问题并非换帅能够解决的,频繁换帅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是好事,曾经四年七换帅的中国女足如今的状况依然令人唏嘘,女排要避免陷入怪圈切忌重蹈女足覆辙。

  尽管此次王宝泉的离任只是被动换帅,但是在技战术打法尚未成型之际经历了两年三换帅对于球队在这个奥运周期的建设还是带来了负面影响。频繁换帅并非是提升成绩的灵药,中国女足就是女排的前车之鉴。自2001年亚洲杯后老帅马元安卸任,中国女足在八年来一直处于动荡之中,频繁的换帅让球队始终难以成为一个整体,铿锵玫瑰自此一蹶不振,如今中国女排自当避免重蹈女足覆辙。

  频繁换帅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是好事。虽有“换帅如换刀”带来一时刺激的可能性,但是对于球队的建设却极为不利,特别是在全新奥运周期开始之际,中国女排就遭遇两年三换帅在客观上影响了球队的进步。

  先后两任主帅蔡斌、王宝泉及其未来的建设者在球队的战术打法和用人上必有差异。如今已经快过了两个赛季,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应该是怎样的阵容配备依然难有定论,新人中也只有惠若琪先后得到了两任主帅的青睐坐稳了主力位置。

  无论未来中国女排主帅的继任者是谁,在人才匮乏难以避免的尴尬处境中,如何最大限度挖掘现有队员的潜力以及加强对球队精神面貌的塑造是其争取好成绩的关键。为了给女排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排管中心也亟待加强联赛的职业化进程,只有联赛搞好了,国家队才可能扩大选材范围减少主帅的用人尴尬。 高加索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