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丢冠四大主因 或将重蹈俄罗斯沉沦覆辙

2009年09月14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队长魏秋月落泪
女排输球郁闷不已
蔡斌无能为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09年第15届女排亚锦赛在越南河内落下帷幕,志在重夺亚洲冠军的中国女排最终未能如愿以偿,在先胜一局的较好形势下,再次复制日本女排昨日一幕,以1-3的比分惨遭亚洲新锐泰国女排逆转。临场心态难以自控、对对手实力估计不足、战术使用混乱及队员集体发挥失常是本次亚锦赛阻碍中国女排重回亚洲之巅的四个重要方面。>>您认为中国丢冠主因是什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一传是我们最致命的弱点!
中国女排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
相信中国女排会重新崛起!

  临场心态难以自控

  中国女排在上届亚锦赛中曾大意失荆州,以0-3完败日本,虽然此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全胜,但由于上届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中国女排也彻底失去了再次与日本女排交手的机会,但随着两队在北京奥运会后重新洗牌,两支亚洲劲旅又在新赛季展开新一轮比拼,而此番争斗的目标,双方均不约而同瞄准本届亚锦赛,但很可惜,日本女排率先在与泰国女排的半决赛较量中败下阵来,而后中国女排同样未能幸免,两队输给的同一个对手正是本届亚锦赛的最大赢家--泰国女排。

  中国女排本届亚锦赛之前的比赛可以用顺风顺水来形容,即便是在半决赛中遭遇实力明显跃上一个档次的韩国女排,但由于其技术粗糙、经验不足还是难以对中国队形成威胁,而被视为最大劲敌的日本队又在半决赛中意外折戟,可以说,中国女排夺冠压力倍减,也因此,中国女排虽不承认是带着轻敌思想上阵,却也是以无所谓的态度来面对这场决赛的。

  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赛前谁也没有想到,半决赛中超水平发挥的泰国女排竟然在决赛中再次延续这种强势效应,从本场比赛首局开始,就率先与中国女排摆开阵势,一度在比分上形成对峙之势,虽然在局末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如中国队老道,但就是在这种追分过程中,泰国队逐渐打出了状态,同时也窥到了中国队并非想象中的可怕。

  反观中国队,虽然顺利取胜首局,但在第二局却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随之心态受之影响,特别是在大比分落后情况下,难以保持正常心理,发挥定然是一落千丈。中国女排的实力要高于泰国女排,但就是因为夺冠重任压身,在临场遇到困难情况时陷入被动而无法自拔。

    赛后-蔡斌不满两环节批拦网最差 未完成任务不会逃避
    悲伤-队长魏秋月领奖台上落泪 接受采访数度哽咽(图) 
    分析-中国拦网失常进攻疲软 后排技术陷脱亚冲欧尴尬
    总结-中国女排丢冠四大主因 或将重蹈俄罗斯沉沦覆辙
    颁奖-女排亚锦赛薛明独揽两项最佳 泰国主攻荣膺MVP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