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跆拳道

观看首届武搏会 陈中感叹跆拳道技战术超出想象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0年09月03日15:29

  9月2日,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出现在北京首届武搏运动会跆拳道比赛的现场。两年前,她曾是这个场馆的主角;今天,她以观众身份出现在这里,带着母亲和刚满周岁的儿子车佳澍,身着一袭绿色连身裙的陈中笑意盈盈,为人妻、为人母的满足和快乐笼罩着她。

  第一次来到比赛馆的车佳澍被现场的气氛调动得非常兴奋,屡见场上选手踢腿,坐在怀中的他忍不住也踢起腿来。“哈哈,我儿子竟然会踹的动作。”陈中乐道,“没人教他的。”

  尽管远远坐在观众席上,但还是被眼尖的记者们发现了,摄像机、照相机和录音笔接踵而至。陈中说,她是来给中国队加油的,同时也看看当今世界跆拳道的发展状况。“今天参赛选手的水平都很高啊。”陈中感叹说,当得知参赛选手均为世界排名前八时,她恍然大悟,“跟我那时候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陈中仅在2008年亚洲锦标赛上使用过电子护具,如今所有世界大赛全部采用电子护具。在观看比赛过程中,她似乎还不太习惯电子护具的节奏和评判标准,“发力点跟传统护具不同,技术动作也有所改变,以前我们都要转跨的,现在不需要了,但脚踝得甩出去。”她分析道。离开短短两年,世界跆拳道的技战术发展格局已经超出了她的想象。

  9月5日,陈中将启程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留学一年。面对新的生活,陈中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