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扬子晚报:邓华德“狗屎运”震惊世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4日02:54

  记得当初邓华德在出征世锦赛前曾经说过,“要让中国队震惊世界”,在他们还为上一场对阵俄罗斯时的先赢后输懊恼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出线仅存在理论上可能,大家都想问邓华德,你要怎么震惊世界?没想到,邓华德当初的承诺神奇兑现,且兑现方式来得同样让人那么震惊。

  邓华德的运气究竟好到了什么程度,不妨先来回忆一下中国队在输给俄罗斯后的情况。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队想要出线,就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东道主土耳其队,而另一种情况,就是寄希望于科特迪瓦可以战胜此前表现不俗的波多黎各队,且所胜分差要在6-12分之间,这样才能凭借最后的得失分率晋级。邓华德的运气应验在了科特迪瓦身上。作为本届世锦赛上公认的实力较弱的球队,科特迪瓦此前4战皆负,而自从球队参加世锦赛以来,历史战绩上还没有取得过世锦赛的任何一场胜利。在对阵波多黎各之前,波多黎各的世界排名在第10位,而科特迪瓦的排名在第40位,加上波多黎各阵中还有效力于NBA、NCAA的多名个人实力超强的球员,因此赛前从任何方面来分析,科特迪瓦的胜算都小的可怜。

  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在最终当了一回邓华德的命中救星,不偏不倚的拿下适当胜分差,让中国队在三队之中以失分率排名第一胜利出线。“对不起,我数学不好。”赛后,波多黎各队甚至胜的有些迷茫,但想必邓华德在听了这番话后,也会摇摇头不敢相信。不过,在感叹邓华德的运气好到家的时候,众人也不得不佩服邓华德的实力。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第一次执教一支国家队,邓华德的实力便以最快的方式显现了出来。原先以为姚明的缺阵会让这支年轻的中国队一败涂地的时候,邓华德竟将这支不被人看好的球队打造成了一支让人刮目相看的队伍,其用功之深想必不用多说。 欣 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