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实德VS杭州绿城

韩国小伙担当实德分析师 坦言想找大连姑娘扎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7日16:12

    搜狐体育讯 据大连实德官网报道,细心的人会发现,自从朴成华来了以后,实德队也随之多了一张新面孔。他30岁左右,五官端正,言语不多,仅从表面上看与中国人没什么不同。实际上他是韩国人,目前在实德队里任技术分析师,名叫申升淳。

  朴成华接手球队后,直接沿用了原有的教练班子成员,只是提出让申升淳进入实德队工作,并马上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同意。由此可见,朴成华对球队技战术分析这方面工作的重视程度有多高了。按照朴成华的要求,在实德足球基地1号训练场边上竖起了一个七八米高的铁架子,这是专门给申升淳搭建的工作台,训练中如果有分队比赛他就会爬上去支上摄像机开始工作。实德队去客场打比赛时,申升淳便独自一人走到看台上把比赛过程全录制下来。


  实德队赛前准备会我参加过无数次了,基本程序是朴成华拿着激光笔,通过PPT把主力阵容名单、阵型打法、战术要求、攻与守注意事项等一一交待给队员。有时候,朴成华还会把有关对手的比赛视频放给队员看。记得有一次播放剪辑后的比赛视频,实德队正处于防守中,大多数人都在积极拼抢封堵,有个人却在场上慢慢地走,朴成华在定格了这个画面后问“你这是在比赛吗?”。该队员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事后一名队员说“以后比赛再也不敢的偷懒了”。不论是PPT还是剪辑视频,都是由申升淳制作出来的。关键的是他总能把教练最需要的细节给记录下来。当然,申升淳最重要的一个工作是对己方和对方战术打法的分析,并整理出相关数据交到主教练手上。

  在跟申升淳聊天时得知,他最早是韩国足协计划室的一名职员,2002年世界杯时,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希丁克提出球队应该配备一名技术分析师,于是申升淳被委以重任。那一届世界杯韩国足球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申升淳自然也有一份功劳。第二年申升淳出任韩国国青队技术分析师,当时的主教练就是朴成华,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申升淳重回韩国国家队工作。


  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技术分析师还是一个很少被人提及的概念,绝大数中超队都没有这样的配置。可接触了之后才知道这个人的工作对主教练带队训练和比赛有很大的帮助,其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或者说一支队伍不能没有这样的人。有一次聊天时问申升淳对大连感觉如何,他说:“大连的气候跟韩国很相似,饭菜可口,人也热情,球队教练组对我也很亲切,很关心。感觉非常好。”我以玩笑地口吻说:“那就找个大连姑娘结婚吧,以后就在这里安家了。”申升淳听明白了我的意思后笑了起来:“这个可以考虑。”(来源: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