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梁文博虽败仍不乏亮点 瓶颈制约已成其最大敌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9月07日18:56
组图:梁文博对阵史蒂文斯 赛场上脸部表情丰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梁文博3-5不敌史蒂文斯,遗憾的正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比赛中梁文博整体表现低迷,但仍旧不乏亮点,特别是大比分落后时展现的调整能力,使得我们对其未来充满期待。

  虽败不乏亮点

  在赛前的预测中,梁文博本场比赛并不被特别看好,虽然上赛季梁文博在这项赛事中创纪录的打进了决赛,但本赛季开赛以来梁文博状态较为低迷,球员巡回赛和世界公开赛都是仅仅打了一场就出局,再加上上海大师赛首轮对手是近来有回升势头的史蒂文斯,梁文博想要晋级并非易事。

  果然比赛开始后以往梁文博强势的进攻火力不见了,屡屡在长台拼球上出现失误,防守较量中面对老道的史蒂文斯,梁文博也占不到任何便宜,很快比分就被拉开,梁文博完全不在状态,史蒂文斯连胜四局拿到赛点。但经过中场休息调整后,梁文博仿佛换了一个人,熟悉的进攻火力又回来了,摧枯拉朽般的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如果不是第八局的长台红球失误,甚至可能连扳四局、五局的可能性都存在。梁文博在中场阶段的调整能力,和下半场所体现出来的霸气,都是梁文博本届上海赛给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瓶颈成最大敌人

  经过世锦赛的黑马,上赛季的一飞冲天跨进TOP16,梁文博最近几个赛季的进步可谓是神速,然而本赛季开赛以来梁文博上升势头则是明显放缓,世界公开赛资格赛上梁文博首场就被横扫出局,球员巡回赛上梁文博同样是在首轮就被淘汰,接下来就是本届上海大师赛上,梁文博首轮败在了史蒂文斯杆下,并且险些是被横扫出局,连续的早早出局似乎现在的梁文博遇到了问题,而这个问题就是瓶颈。

  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梁文博在这两个赛季迎来了爆发,但在上升到一定程度之后,此前的积累消耗殆尽,需要梁文博不断的提高自己以获得更大的空间,而这道坎就是所谓的瓶颈。本赛季梁文博比赛风格明显的改变,不再像以往那样不断的强势进攻,逐渐开始走向控制,并且对于比赛的想法也增多了,而这样使得梁文博的注意力开始分散,所以比赛的成绩出现了暂时性的下滑,而反应在比赛中则是手感不佳,导致情绪低落今天比赛中上半场梁文博多次主动放弃比赛,原因就在于手感不佳致使情绪受到影响。

  现在梁文博的状态让人想到了几个赛季之前的丁俊晖,也是受到了很多的困扰,在比赛中也是更多的情绪化,习惯性早早的放弃比赛,然而经过了最近两个赛季的磨砺后,丁俊晖走出了瓶颈,上赛季迎来了飞跃。当梁文博突破瓶颈之后,其前途同样不可限量。

  (风清扬)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