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阿帅恩师建议弃用皮尔洛 进攻端有四大前锋足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牛
2010年09月08日01:11

    搜狐体育讯 伊布和罗比尼奥的加盟,让AC米兰的球迷欣喜异常,就像米兰球员说的那样,球迷们不可能再要求更多了。然而,这两人的到来,也让主教练阿莱格里伤透了脑筋,他现在满脑子想的问题,都是如何安排前场F4的位置。因扎吉认为,阿莱格里最终会找到解决办法,“因为他有说服任何人的能力”。按照《米兰体育报》的预测,阿莱格里很有可能继续使用433阵型,而伊布、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和帕托四人中,将有一人会坐上替补席,目前看来,罗比尼奥的可能性最大。但根据阿莱格里的恩师吉奥瓦尼-加莱奥内分析,为了保证球队的攻守平衡,阿莱格里极有可能牺牲球队的中场大脑皮尔洛。

  正像伊布一直鼓吹的那样,由他、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和帕托组成的前锋线,是整个欧洲最犀利的前锋线。这一点谁都无法否认。但他们四个人如果同时上场,进攻是可以保证了,但防守如何来进行呢?“如果后防线在比赛中遭受困难,大家是否愿意回防?”这是米兰以前的后卫科斯塔库塔提出的问题,“当年我们防守要求是11个人都必须参与,而这支米兰队更看重进攻,这极有可能被对手利用,从而被对手进更多的球。”科斯塔库塔看到的问题,阿莱格里又怎么可能看不到呢。前场F4中,伊布顶在最前面,被打反击时不太可能回防到位,罗纳尔迪尼奥年纪大了体能本身就成问题,算来算去,也就帕托回防的可能性最大。但很显然,在强调防守的意甲,这样的防守团队是不够的。

  曾经执教佩斯卡拉的加莱奥内认为,在满足贝卢斯科尼的球星效应的同时,为了保证球队的攻守平衡,阿莱格里很有可能放弃一名进攻型中场,以增强中场的防守厚度。加莱奥内指出,皮尔洛就极有可能是被放弃的那一个。在米兰的中场,皮尔洛承担着承前启后的作用,他的组织和传球,对于球队的进攻极为重要。但是身材单薄的皮尔洛,在防守端的贡献确实不太多。更多的时候,他需要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为他分担防守压力。如今,前场的进攻人才足够多了,阿莱格里需要的是更能防守的球员。在接受《都灵体育报》的采访时,加莱奥内表示:“把皮尔洛从中场拿出去,就意味着要增加一名防守型球员,又或者干脆再加一名前腰,这样能用更猛烈的炮火缓解球队的防守压力。”

  以攻代守,这是很多偏执教练的选择。但是以阿莱格里的性格,他不太可能做出如此疯狂的事情。因此,加莱奥内给弟子送出了建议:“当你拥有了如此伟大的四个进攻球员后,你就完全不需要在中场再安排一个传球手了。帕托可以站在伊布的后面,罗纳尔迪尼奥和罗比尼奥可以打多个位置。我可以肯定的是,阿莱格里这支球队,可以赢得一切。”加莱奥内这番建议,被阿莱格里采用的可能性有多大?现在谁也无法说清楚,毕竟皮尔洛对米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更何况,他还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队长。冒然拿下这样一名球员,阿莱格里需要很大的勇气,如果球队成绩好还说得过去,一旦有所闪失,那他就会被口诛笔伐。(三牛)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