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潘晓婷:看斯诺克不为帅哥 偶像亨德利球技惊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8日11:09

  9月19日至26日,2010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将再度约战申城。“台球美女”潘晓婷昨天出席发布会,关注她同时,更多人还是想把她与上海荣威大师赛拉到一起。“我偶像就是打斯诺克的,如果有时间我一定去现场看比赛。不过,我可不是去看帅哥,我更希望从观看他们打球中学习一些经验,将来应用在自己身上。”潘晓婷昨天说道。

  今年世界九球公开赛总奖金从去年22.5万美元增加至25万美元,其中男子15万(冠军4万),女子10万(冠军2.6万)。9月19日至21日为会外赛,不设置任何门槛,对全球所有台球爱好者开放。届时将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男女会外赛将争夺14个会内赛名额。上海作为东道主,将通过选拔赛产生男女共4个会内赛名额,最终进入会内赛的男子选手仍为64名,女子会内赛名额则从去年32名增至48名。

  目前,卫冕冠军索斯顿·霍曼、蔡佩真,新科世界冠军刘莎莎、付小芳,上海世界冠军傅俭波、潘晓婷,韩国选手金佳映、车侑蓝等超一流选手都已直接入围会内赛。潘晓婷昨天透露,时间过得真快,又是一年,她希望今年能在比赛中赢得好成绩。“应该说,我上个赛季的表现不太如人意。不过,我还是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去寻找到一个新的状态。”

  据了解,潘晓婷成绩不理想多少与腰伤有关。“如果睡软床就不行,医生建议我早点治疗。可是,如果我一直打比赛,继续做一些动作,治疗的效果就不会太理想。所以,我应该在不打球后再去治疗。”潘晓婷透露。

  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在即,可现如今大家更多关注的还是上海荣威大师赛。很多球迷非常关心潘晓婷究竟喜欢哪位斯诺克帅哥?接过这样的问题,连晓婷都笑出了声:“说实话,我确实经常看斯诺克的比赛,但我看的并不是帅哥,而是他们的球技。”

  潘晓婷举了个简单的例子,那就是她不喜欢别人关心她的长相,而更多欣赏她的球技。“我更希望别人称呼我为打台球的潘晓婷,而并非美女潘晓婷。虽然每个人都爱美,但我更希望他们看到我的球技,毕竟我是运动员。”

  小潘的偶像是亨德利,“1995年那会儿,我记得非常清楚,看他打球特神。他就没有打不完打不进去的球。”潘晓婷说,“当然,我也喜欢奥沙利文,他的风格以及扎实的基本功,对了,看过他的比赛,我还专门学了一招。”

  学的就是左右开弓,“以前我觉得用架杆就可以,但后来才发现,用架杆失误的几率还是很大的,不如多去练一下自己的另一只手。”潘晓婷透露,她练习已经有几年了,确实对比赛有帮助,“有时,八号和九号球走不到位,还有右手薄球都不好打,用另一只手打更容易成功。”

  如果有机会,潘晓婷真想走进八万人体育馆,观看这些高手过招,“我不是去追星,更不是去看帅哥,我希望能看看他们的打法,虽然斯诺克与九球有很大不同,但我希望自己能悟出一些东西。”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