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孙悦:中国男篮亲如兄弟 邓华德鼓舞士气有绝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9日03:48

  本报伊斯坦布尔专电 (记者潘天舒)孙悦在世锦赛几乎没接受过采访,比赛结束后,“孙大圣”又恢复了往日爱说爱笑的本色,爆了一大堆中国队的笑料。

  记者:邓华德在训练时特别爱逗你,你们之间有什么段子吗?

  孙悦:进国家队第一天我让他叫我Q,因为我的英文名叫Q-tip,我不希望他们叫我sun,因为这个词在英文里太像儿子(son)了。在国外都不会直接叫教练,只会称呼教练的名字,但有一天我叫他Bob之后,他假装没理我,然后和别人说,我儿子就从来不叫我爸爸,直接叫我名字。我一听就疯了,可不叫他Bob了。

  记者:邓华德在鼓舞士气方面很有一套,你怎么看?

  孙悦:他的确是这方面的高手。和立陶宛赛前,他写了“为你身边的每一个兄弟去战斗”,一下激发出了我们的斗志。现在大家感觉亲如兄弟,整个中国队的斗志和精神面貌让人兴奋。

  记者:你现在是队里的孩子王,说说年轻队员吧?

  孙悦:年轻队员最重要是敢打敢拼。打土耳其那天让我印象特别深的是郭艾伦,对方正在罚球时,他走过来对我说,悦哥要不你去打后卫吧,我怕失误。我当时告诉他,不是我不帮你,是因为这些沟沟坎坎需要自己过,这是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我挺羡慕他的,不到17岁就打这样的比赛,对很多球员来说只是奢望,应该抓住这次机会。

  记者:你的投篮大有进步,有什么秘诀?当下是你最出色的状态吗?

  孙悦:以前我每天训练完会多投300次,现在会多投五六百次。这是个积累,不是一两天就能达到的。我当然希望这不是我的最高水平,今后还会提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