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土耳其恐怖命中率进四强 古勒:靠防守冻结斯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9日06:37

  华奥星空伊斯坦布尔9月8日电(记者一索)“我为那帮家伙骄傲至极,能够进入世锦赛半决赛对我们队来说是个历史时刻,”土耳其男篮主帅唐杰维奇在队伍战胜95-68大胜斯洛文尼亚后兴奋地说,而这时保持不败的土耳其队员们还聚在场内围成一圈跳着唱着,兴奋的他们甚至在来到混采区接受采访时也带动本地电台主持人一起蹦了起来。

  在8日晚的第二场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世锦赛东道主土耳其以95-68大胜斯洛文尼亚,轻松闯进四强。此役土耳其的命中率可谓恐怖,两分球31投22中达到71%,而三分球也命中10个达到58.8%的命中率。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伊利亚索瓦拿下19分,古勒12分,欧楠、通切里和特克格鲁各得10分。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开场却打得并不顺,在斯洛文尼亚纳克巴三分命中后,土耳其6-10落后,随后的紧逼防守开始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在特科格鲁的率领下,主队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0-0的高潮,首节结束,土耳其以27-14大比分领先,本节特科格鲁即高效得到全场10分中的9分,此役他还有7次助攻贡献。土耳其此后越战越勇,并延续着神准的状态,本节还有3分半时,土耳其就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以44-23领先,并在半场结束时以50-31领先。

  交换场地后,德拉季奇终于“开胡”,他利用罚球和三分连得4分,但随后又开始哑火全场竟再无运动战得分,今天他全场两分球三投零中,三分四投一中只得到5分,斯洛文尼亚内线也尽显疲软任凭阿西克和欧楠篮下肆虐,三节过后土耳其已经早早奠定胜局以71-43大幅优势。

  最后一节成了斯洛文尼亚出线无望增加个人数据的垃圾时间,纳克巴和贝西罗维奇各得到16分,布雷泽克10分。

  土耳其男篮主帅唐杰维奇赛后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今天的比赛是赛事以来我们最强的表现,土耳其还从没有在世锦赛打到过四强,”

  对于接连而来的大胜,球员古勒则表示:“我们从世锦赛开始就有一种信念要走到这一步,但没想到会是如此实现。斯洛文尼亚进攻很强,所以主要是想防住他们,最后我们成功了。”

  失利的斯洛文尼亚主帅贝西诺维奇也承认球队被对手强大的防守冻结,他说:“我们从第一节过后就没有反扑的机会了,虽然尽了力但是今晚我们确实没有机会。”

  接下来东道主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击败西班牙的塞尔维亚,唐杰维奇说道:“接下来看看我们怎么来打很强很强的塞尔维亚,他们打得很了不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