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泰达助攻王志存高远 李本舰豪言泰达要争取前三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6:57

  本报重庆今晨专电 (记者杨先华)泰达队加紧备战本周末渝津之战,近期有着稳定发挥的李本舰也在训练中表现得游刃有余。“刚经过了短暂的假期,心态得到了放松,现在我们必须更加努力,恢复好体能,调整好状态,保持我们赢球的势头。”李本舰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信心满满。

  凭借本赛季7次助攻和2粒进球的出色表现,李本舰早已成为泰达队进攻体系中的核心力量。对于助攻与进球的关系,李本舰告诉记者:“我在每一支球队时都更偏重助攻。如果说进球能为球队做出直接的贡献,那么助攻则是让进球水到渠成。每个位置有着不同的职责,按照自己的特点适应球队,球队才能取得更多进球。”

  打边前卫出身的李本舰如今已经适应了后腰的新位置,成为泰达队不可或缺的中场屏障。对于自己的新位置,李本舰表示:“我打过几个位置,现在的位置是后腰,这就要求我减少在边路的活动,肩负起中场组织和穿针引线的任务,防守反击中要把球传好,抢断成功后要和队友做好配合。另外,防守的大局观对于后腰位置非常重要,后腰更要与后卫加强磨合。”

  3年前被租借离开泰达后,李本舰曾辗转江苏舜天和广州恒大两支球队。在外漂泊的经历也使李本舰变得更加成熟。如今,我们眼前的李本舰已少了几分当初的稚气,多了几分成熟,“2006年来泰达时我还很年轻,只是冲劲很足。现在又来到泰达,我只想把它当做一次重新起步。”

  本周末,泰达队将迎来本赛季第22轮联赛。对于最近外界传出的关于对手重庆力帆队“退出”的传闻,李本舰表示有所耳闻:“外界的传言更会激发他们比赛的斗志,所以我们在客场面临更大压力。目前积分榜上球队之间的分差都不大,3分对他们保级和对我们争取更好成绩都很重要。去年6比0的比分今年可能不会再出现,但我认为,只要能拿下比赛,就是最好的结果。”

  联赛还有9轮就将落幕,冲击前四、争取亚冠名额是球队和球迷共同的期望,李本舰却说:“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一个目标,每个人都要争取更好的成绩。今年球队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应该争取前三,甚至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