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陕西篮球公开赛拉开帷幕 比赛将持续到十月底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11日16:12

  本报讯 (记者 申伟) 经过三个月的报名和筹备,由省篮协主办的第二届苹果杯陕西省篮球公开赛今天将在西安体院拉开大幕,比赛将于10月底结束。

  据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篮球协会秘书长刘新生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球队共有32支,其中男队24支,女队8支,男子组分为A、B、C、D四组,先打小组赛,每组前两名晋级组成八强,最终通过淘汰赛决出冠军。从今天开始,所有比赛将在每个星期的周六和周日进行。“考虑到大家不仅要上班,还要进行充分的休息,因此我们把比赛时间都安排在周末举行,这样赛程虽然长了一些,但能够充分保证各个球队的竞技水平。但是无论如何,这都将是我省业余篮球运动员参加的一次盛会。”刘新生认为本届业余篮球公开赛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个是没有报名限制,球队可以以工作单位为主体报名,也可以自由组队报名。也就是说,你可以邀请任何人参赛,刘新生开玩笑说:“你能把姚明邀请来参加,我们也不反对。”其次,这次报名没有年龄限制,参赛队员有十几岁的学生,也有五六十岁的老人。第三,这次比赛是近些年来参赛球队最多,也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原本还有十几支球队要参加,但是考虑到比赛时间,因此拒绝了他们的报名。”刘新生笑着说。

  “业余联赛如此火爆,可惜的是,陕西篮球在今年没有了职业队,甚至连省队都没有了,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刘新生异常感慨地说:“搞了一辈子篮球,谁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现在是陕西篮球最难的时候。陕西有这么好的篮球基础,不能没有一支篮球队啊。我非常希望陕西今后还能拥有自己的省队或者一支职业篮球队。”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的遗憾和期待,刘新生表示,“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把热烈的篮球氛围渗透到整个社会,并且通过这样的赛事推动我省篮球运动的开展,能够给陕西篮球的发展壮大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