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鲁能主客场“双杀”北京国安 几乎锁定中超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1日23:59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山东鲁能队11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3:2击败北京国安队后,在今年中超联赛中一个月内主客场“双杀”国安,几乎锁定本赛季中超冠军。而输掉此役的国安,不仅彻底无缘卫冕,排名滑落到第五名,最后阶段还需为夺得一张下赛季亚冠入场券而战。

  这场原来被球迷寄予厚望的比赛,由于国安今年表现不佳,早已被山东鲁能在中超积分榜上远远拉开了距离而失去双雄争冠的意义。前来挑战的鲁能缺少了周海滨、安塔尔、李金羽等主将,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他们轻松的心理状态。而上赛季首夺中超冠军的国安本赛季虽然兵多将广,但战至中超最后阶段,仍然没有磨合出最强阵容,杨昊这名国家队主力甚至回到国安连首发机会都鲜有。动荡的阵容,加上内外援的引进不力,使得国安本赛季的表现起伏过大,早早就退出了夺冠的队伍行列。

  此役鲁能队主力中锋韩鹏在第18分钟时,抓住国安中后卫徐云龙一次严重失误,截球后形成单刀机会将球射中。此后,国安队徐亮在第32分钟时,利用一次有争议的点球机会射中一球,将场上比分扳成1:1。不过场上风云变化莫测,鲁能队外籍球员莱昂在第44分钟时,再射进一球。

  下半时,为荣誉而战的国安球员全力拼胜,战至第77分钟时,在国安的一次进攻中,鲁能队的另一名外籍球员在防守时误将球顶入自家球门,“帮助”国安2:2扳平了比分。眼看此役双方将战成平手,但在第87分钟时,刚刚换上场不久的鲁能快马吕征利用速度撕破国安防线,带球晃过门将杨智后,将球推入空门,绝杀了国安。(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