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安倒在北京人脚下 洪元硕直言太想赢导致输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2日17:06

  昨晚,当鲁能队3比2击败了北京国安队,鲁能球员韩鹏跪倒在地,深深地亲吻了工体的草坪。他庆祝,鲁能队终于打破了十年工体不胜的魔咒,宣告本队中超夺冠大局已定。此时,谁会想到,比赛最后时刻将鲁能队送上冠军宝座、反超比分的竟然还是一名北京人。第88分钟来自北京通州的快马吕征绝杀北京国安,3比2锁定胜局,北京队倒在了北京人的脚下。

  昨晚,当比赛进入2比2的胶着状态时,鲁能队主教练伊万打出了最后一张牌,将吕征派上场,目的是用吕征的速度冲击国安老迈的后防线。第88分钟时,鲁能队外援莱昂突破到禁区前时一个妙传,吕征心领神会地插到国安队防线后,晃过杨智,将球推进空门,锁定胜局。赛后,吕征兴奋地说:“我们终于打破了魔咒,我是山东培养出来的,国安压着我们踢,但这就是足球,运气也是一部分。”

  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和队长徐云龙均认为是太想赢了而输掉了比赛。徐云龙说:“开场的失误是我的责任,我们太想赢了。2比2打平后,我们还想赢下比赛,这场比赛我们根本就没想过会打平。”洪元硕说:“最后时刻,等一等,对手不想攻了,我们再打上去,效果就会不一样了,还是太想赢了。”一方面国安队运气不好,开场折将,心态急躁;另一方面,国安队对阵强队总有失球,人员老化的问题已不可回避。

  鲁能主客双杀卫冕冠军国安队,如果赛季末夺冠,当之无愧。从长远来看,未来北京国安要想再次称霸联赛,鲁能是绕不过去的坎。如何在未来避免出现昨晚倒在北京人脚下的尴尬,国安需要认真思考一下,俱乐部未来如何赢得与鲁能的场外人才争夺战。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