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鲁能足校精英扮青岛保级英雄 90后小将一球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9月12日18:16

    搜狐体育讯 青岛中能以4-3的比分战胜了深圳红钻,从而无比艰险的迎来了联赛的两连胜。在此役当中,青岛中能的90后小将栗鹏可谓是临危授命,其奉献了一粒宝贵的进球;而栗鹏所攻入的这粒进球是其处子球。值得一提的是,新晋后卫栗鹏也出身于鲁能足校;鲁能足校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在本场比赛当中,青岛中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人员危机。球队核心姜宁依旧处于养伤阶段,另一位核心郑龙则是因为“踩踏事件”受到了足协的停赛处罚,而球队防守悍将尼诺则是患了感冒,从而无法出阵;门将刘震理也是饱受伤病困扰。不言而喻的是,青岛中能陷入了巨大的人员困境,而就在此时,青岛主帅果断启用90后小将栗鹏代替尼诺;而临危受命的栗鹏也果真不负重望。

  通过本场比赛的进程可见,90后小将栗鹏的总体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纵观栗鹏在后防线的作为,其拼抢、跑动都非常的积极,同时在高空球的防守上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过必须指出的是,受年龄、实力、经验的影响,栗鹏还需要不断丰富自己。因为栗鹏在此役的防守过程中,偶有防守失位的情况;简言之,新晋后卫栗鹏的前路正是任重而道远。

  虽然栗鹏在防守当中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之处,可是对于一位新人而言,栗鹏的表现无疑更应该得到认同。特别是栗鹏在此役攻入了一粒宝贵的进球,比赛进行至第19分钟时,栗鹏首先协同队友,完成了一次禁区附近的防守;随后栗鹏立即投入到反击中,其利用快速的前插狂奔至深圳腹地。此时尤科奇在中场附近送出直塞,栗鹏又一次加速接球形成单刀;随后栗鹏面对程月磊时,其以一脚冷静的推射攻入了自己的联赛处子球。

  1990年出生的栗鹏在此役之前可谓是默默无闻。2003年时,年仅13岁的栗鹏来到山东鲁能足球学校;随后栗鹏在鲁能足校逐渐成为了一位职业球员;由于山东鲁能足球学校人才济济,栗鹏于2009年时加盟了青岛中能,成为了一位职业球员。本赛季栗鹏仅仅在此役之前,有过一次替补出场的经历,而球队却已0-4惨败于江苏。

  其实像栗鹏一样,出身于鲁能足校却无缘留队的中超球员非常之多。其中江苏队的秦升、关震便是鲁能足校的一员,杭州队的门将新星滕尚坤也出自鲁能足校,河南队的国脚徐洋和买提江也出自于鲁能足校;还有如今北京队的王晓龙。换句话说,栖身于其他俱乐部的原鲁能足校球员遍及中超;从中可见鲁能足校的实力,当然这也反应出鲁能足校存在着人才流失的隐患。其中徐洋便是最为鲜明的一个实例。至于师承鲁能足校的栗鹏能否在联赛中站稳脚跟,让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