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申花输球鲁能握九分优势 中超冠军归基本无悬念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9月12日18:26

  一场被认为是中国的德比之战以鲁能的胜利告终。早在一个月前,伊万还将国安列为鲁能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而今,在短短十几天内,鲁能主客场双杀卫冕冠军国安,已将本赛季冠军归属变得毫无悬念。

  同样是输球,也许跟上个月26日相比,昨晚的这场失败更让卫冕冠军灰头土脸。整场比赛国安的两粒入球,一粒靠裁判,一粒靠鲁能,而鲁能在比赛中显示出来的成熟沉稳更是国安所不及。近10年来,鲁能在国安主场取得了首场胜利,十年等一回,这场胜利对于鲁能而言显得弥足珍贵。

  自己手刃了国安,申花又在辽小虎身上无功而返。本轮前三名球队只有鲁能尝到胜利滋味,这也提前揭开了冠军归属的谜底。从目前来看,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8场,虽然现在即言夺冠似乎为时过早,但是对于已经冲向终点的鲁能而言,身后已经看不见对手了。

  本轮过后,鲁能手握9分优势,在赛程上,鲁能接下来的2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深圳和陕西,主场拿下深足对于鲁能而言并非难事,而客场战绩不佳的西北狼想在济南带走3分也并不容易。此后,鲁能虽然迎来两个客场,要远赴长春和郑州,但是这4场比赛保守估计鲁能应该能够拿到8分。反观上海申花,在剩下的8轮比赛中,申花需要在客场面对三个强硬对手,分别是国安、亚泰和鲁能,这样算下来,鲁能不仅得到冠军不成问题,并且大有可能在与申花进行终极PK前已经稳坐冠军宝座。

  9月11日的晚上也许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对于打破魔咒的鲁能,对于彻底输光颜面的北京国安,还有对那个远在沈阳却心系北京,不得不吞下客场失利苦果的申花而言,都是一样的不眠。 本报记者 王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