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轻敌累死巴萨三军 赛后坦言自己战术有问题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13日06:2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年轻的瓜迪奥拉为轻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一个是西甲冠军,一个是名不见经传的西乙升班马;一个是全体球员身价总和达5.14亿欧元的巨型战舰,一个是全队球员身价不足3000万的小舢板。就是这样的两支球队交手,结果却是巴萨0比2输球!这样的结果让人觉得意外,但仔细看看巴萨为这场比赛所做的一切,就能够明白,瓜迪奥拉的轻敌让他们的失败成了必然。

  《每日体育报》曾在赛前非常慎重地提醒瓜迪奥拉,务必重视这支刚刚从乙级联赛升级的球队,但瓜迪奥拉置若罔闻。事实证明,巴萨今天的后防线如同豆腐渣工程,阿比达尔只能堵抢眼却不知提前抢位,阿德里亚诺和麦克思维尔皆是攻上去回不来,博扬的门前包抄缺乏足够的自信。最要命的是上半场没有哈维统军指挥,巴萨攻防无章法,下半场瓜迪奥拉再派上哈维时,赫库斯已是固若金汤。其实,瓜迪奥拉对赫库斯的轻视在一个月前便已露端倪。8月,西班牙足协纪律委员会曾召开了一次由西甲20支球队主教练参加的西甲比赛纪律会议,瓜迪奥拉与赫库斯主教练埃斯特均有列席。当时埃斯特请瓜迪奥拉交流感受,瓜帅却在会议结束后飘然离去。瓜迪奥拉似乎忘记了,13年前,他作为队长带领巴萨与赫库斯作战,结果巴萨主场2比3输球,瓜迪奥拉还打进了一粒乌龙球!赛后,瓜迪奥拉几乎被所有的媒体逼宫,巴萨主帅只能以“官话”来回应:“我们今天输在了节奏性不足、给对手施加的压力强度不足和进攻组织流畅度不足。我们今天遇到的问题是复杂的,在很多环节都暴露了问题,我们会尽快解决,但我现在还不知道怎样解决。”但记者们不会这么轻易放过败军之将,有记者提问:“你是否认为球员因比赛太多而体能下降?你是否认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错误?”瓜迪奥拉无法回避这个问题只能认错:“我不会推卸我自己的责任,马斯切拉诺和阿德里亚诺今天表现很好,他们努力发挥出了他们应有的作用。将他们换下并不是因为他们发挥不够好,而是我的战术有问题,我需要纠正我的错误。”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