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山东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收兵 青岛学生军揽14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15日18:00

  昨天,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在奥帆基地收兵。本土作战的青岛队创造佳绩,在全部21枚金牌中,这支“学生军”一举斩获了其中的14枚。

  第22届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昨天收帆落幕,来自全省8个地市的一百余名运动员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扬帆竞渡,“东道主”青岛队获得14枚金牌,11.5枚银牌,10.5枚铜牌。无论金牌榜还是奖牌榜,他们在八支参赛队伍中都毫无疑问地占据了第一位。帆船项目的12块金牌中,青岛小将唯一旁落的项目,也是屈居亚军,差一点就实现了“金牌大包揽”。因为青岛帆船项目在省内一直领先的地位,这样的成绩其实也在预料之中,倒是帆板项目拿到的三枚金牌让人有些喜出望外。 “省运会帆板项目以前一直都是烟台队独占鳌头,日照队的实力也不错,咱们从1994年到现在,就没有在省运会帆板项目上拿过金牌。 ”青岛队主教练苏里笑着说:“赛前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拿到帆板9块金牌中的一块,没想到一下子就拿到了3块,这绝对是历史性突破。 ”

  参加本次省运会的青岛队一共有49名队员,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是人数最多的。除了人数多,青岛队还有一个其他队伍都不具备的特点——这几乎是一支“学生军”,队内的绝大部分队员都是市内各中小学校的学生,只是在业余时间练习帆船,而代表其他地市队伍出战的则基本都是省队的小队员。

  许楠是青岛九中高一的新生,这次她和同为初三学生的搭档于慧一起拿到了女子470级的冠军。小姑娘告诉记者,自己是岛城第一批参加“帆船进校园”活动的学生,练习帆船有四年的时间了,“都是周末训练,还有寒暑假等假期的时候。 ”刚刚踏进高中没有几天就在省运会上夺得金牌,这让许楠特别高兴,“金牌要拿到学校,让同学们都看看。 ”其实,这一次青岛的绝大部分队员,都和许楠一样,平常上课,周末训练。 “其实这种方式是和那些帆船水平发达国家的运动员培养方式完全接轨的,在孩子读书期间,把帆船当做一种课余的兴趣来培养训练。 ”苏里教练表示,这种培养方式其实一点也不妨碍高水平帆船运动员的发掘和成长,“而且对于帆船运动来说,文化素质的要求也是很高的,这种培养模式才会走得更远。 ”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