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帆板运动划入寻常人家 昔日飞舟今日皮划艇逐波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2:47

  不久前,我们刚刚报道了台州一群玩帆板的海上“弄潮儿”,无独有偶,富阳也有一批江上“弄潮儿”,他们玩的是皮划艇。

  这皮划艇和帆板一样,过去都是只有专业运动员才能接触到的高端器材,现在都已成我们浙江老百姓的日常健身工具了。

  在运动休闲之都富阳,因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富春江畔有不少皮划艇运动爱好者,而其中最发烧的莫过于海岸线皮划艇俱乐部的成员了。几乎每天都会在江上劈波斩浪,尽情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

  酣畅训练 连人带艇江中翻

  下午五点,富春江畔东吴公园门口,像往常一样,渐渐地热闹起来。有人在江边上健步走,有人换好泳衣、腰上系个小浮具准备渡江,而海岸线皮划艇俱乐部的成员们也依次报到,简单地做了热身后,扛着艇一个个开始下水。

  皮划艇被称为水上越野之王,无论江河湖泊,都能任意驰骋。穿着蓝色防晒服、皮肤呈古铜色的俞程胜告诉说,他们过几天就要去参加厦门海上环岛皮划艇马拉松赛了,这是俱乐部首次组队参加正式比赛,平时都在江里玩,这回得去大海里比,所以个个练得特别认真。

  竞速练习完成后,大伙集体练起了360度的爱斯基摩滚翻。此时,皮划艇仿佛成了玩具。一侧身,整条艇就翻了过去,连人带艇没入水中。可一眨眼,宛如蛟龙出水,通过腰腹发力,同时使用船桨划水协助,自行将艇翻正了过来。“这一技术是所有激流回旋运动员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术,学会这绝招,即使艇翻了,也不用倒水,比赛中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呢。”

  拉风生活 车载皮划艇去旅游

  富阳素有“赛艇之乡”美誉,生产的赛艇、皮划艇不仅被专业队选用,而且还出口不少国家。“不过这些都是专业队用的,我们玩的是大众型的平台舟、海洋舟,上手很容易的。”在富阳业余玩皮划艇圈子里,网友“江上客”无疑属于教父式人物。他不是当地第一个玩皮划艇的,但对于这项运动的推广却功不可没。

  “江上客”真名董柳水,富阳新桐人,开了家贸易公司。2006年,因为有客户让他帮忙找皮划艇,不曾想这次接触让他深爱上了这项运动。

  刚开始时,“江上客”买了艇一个人玩;后来朋友们知道了,就和他一起玩。随着爱好者的与日俱增,去年又成立了海岸线皮划艇俱乐部,有70多名爱好者,而常年玩的发烧友有20个。

  如今,“江上客”的外贸公司又拓展了一项新业务——卖皮划艇。“因此,它对于我而言,无论是锻炼、交友还是事业都有利,绝对是一举多得的事。”

  爱上皮划艇后,这群时尚“弄潮儿”更爱上了带着它去旅游的生活方式。在轿车的顶上装了行李架,上面可以放三条艇,很拉风地开车去露营、划艇、旅游。

  “我们玩过很多地方,杭州、丽水、温州、台州、舟山、淳安……只要水好,就想去。”而印象最深的是今年上半年,一群人花了两天时间从安徽歙县深渡镇出发,经新安江、千岛湖一路划到了富阳,这也是最长距离的一次划行。“别人都是坐客轮游的,我们纯自助,两岸的风景又很美,这种感觉好极了。”

  现在,“弄潮儿”们又在为下个计划蠢蠢欲动,“十月或十一月份,大伙准备再花上两天时间,从千岛湖划到杭州去。”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