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亚洲栏王”被协助调查 他跨栏纪录被刘翔终结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16日04:34

  信息时报讯 昨日,中国足球圈再次传出爆炸性新闻。近年来与中国足协合作密切的耐克中国体育市场部总监、前中国著名的跨栏名将李彤也在近日被辽宁公安机关“8·25”专案组带走调查。据悉,李彤被带走可能与2009年3月,耐克与中国足协签订的2亿美元合同有关系

  耐克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两大体育品牌之一,长期以来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并不密切。不过2009年初,耐克一举与中国足协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总金额2亿美元的赞助合同,击败了自己的老对手阿迪达斯。

  根据这份赞助合同,耐克揽下了未来10年中超联赛球队的全部统一着装,包括联赛用球以及裁判、比赛官员等的服装。耐克寄望2亿美元赞助中超的大手笔,能冲击阿迪达斯在中国足球领域的垄断地位。

  据知情人士披露,耐克去年能签下这样一份大单,着实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在中国足坛的体育装备领域,阿迪达斯具有垄断地位。耐克最终能胜出,很可能与当时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有密切关系。圈内人都知道,李彤和南勇的关系非常不错,当年耐克还出钱邀请南勇去美国总部参观。

  从目前看,李彤被带走很可能是南勇在狱中交代了耐克与李彤等人的行贿问题,专案组需要向李彤了解相关情况。

  钟和

  链接

  他的纪录被刘翔终结

  李彤曾经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著名的田径运动员,他曾经历史性地在世锦赛中“跨”入世界前八,刷新了中国110米栏在世界大赛中的纪录。由他保持的110米栏亚洲纪录一直无人能破,直到刘翔的“横空出世”,这一纪录才被改写,因此他也被称为最早的“亚洲栏王”。

  谢亚龙羁押地曝光

  位于沈阳北郊文诸路的某训练基地,这就是谢亚龙被羁押的地方,也是辽宁省公安厅组成的“8·25”足坛反黑专案组、铁岭市检察院调查组办公的地方,基地内有两幢粉白相间的三层小楼,基地环境还算优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