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世界公开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世界公开赛看点:世锦赛决赛再现 丁俊晖待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16日09:54

    搜狐体育讯 9月18日-26日,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前身为大奖赛)将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举行,本次比赛半决赛之前的每一轮比赛都将采用随机抽签的赛制,决赛之前全部采用5局3胜的赛制,决赛采用9局5胜的赛制。首轮比赛有以下几场堪称焦点:

  罗伯逊---多特:世锦赛决赛再现

  这也是首轮最受关注的比赛,早在今年5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最终罗伯逊以总比分18比13击败多特,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纵观整场比赛,罗伯逊全面的技术、出众的体能状况和顽强的毅力成为其捧杯的关键。1977年出生的多特在与罗伯逊这个80后天王的对抗 中,自己多少有些廉颇老矣的感觉。徐鑫建在解说比赛时给予罗伯逊极高的评价,认为他的耐心和毅力较以往有很多提高。这一次在排名赛上,两人再次相逢,短局比赛让比赛充满偶然性,两人的机会都非常大,究竟是复仇之战,还是罗伯逊双杀多特,值得关注。

  戴维斯—艾伯顿:世锦赛冠军之争

  戴维斯是80年代球王,获得了六届世锦赛冠军,而艾伯顿三次杀进世锦赛决赛,在02年击败亨德利夺冠。两位老世锦赛冠军之间的较量值得关注。双方之间比较有名的较量要数1992年世锦赛第一轮,当时艾伯顿10比4胜戴维斯。艾伯顿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就表现十分出众,转为职业球员之后依然强劲,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进入了正赛。而当时的戴维斯排名世界第二,是上世纪八 十年代最杰出的斯诺克选手,此前二人根本没有机会碰面。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艾伯顿愣是以10-4将戴维斯首轮淘汰出局。赛前,艾伯顿非常希望打好比赛,他说:“希望这次胜利给我带来的信心能一直延续到赛季结束,如果保持较好的状态,我将是一个很难对付的球手。”

  丁俊晖——甘诺:中国台球神童遭遇福将

  甘诺堪称是丁俊晖的福将,数次在排名赛上击败他,比如07年,当时正值丁俊晖的低谷期,但是却2次在排名赛击败甘诺。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与有"大象"之称的英国选手甘诺的资格赛对决就打得艰苦卓绝,9局5胜制的比赛居然耗时约3个半小时,最终丁俊晖有惊无险地以5比3战胜对手,顺利晋级正赛。07年英锦赛,丁俊晖在第一阶段以6∶2领先结束上半场后,下半场依旧发挥得可圈可点,最终以9∶3轻松击败有“大象”之称的甘诺,进入16强。当然,甘诺打球偏慢,会使用磨攻,对丁俊晖来说是个考验。

  奥沙利文—马克-金:火箭疯狂状态再次爆发?

  早在07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二轮比赛上, “火箭”奥沙利文就以9-1横扫了马克-金,疯狂晋级。奥沙利文是当天最风光的一位,在同马克金的比赛中,火箭将自己的快速发挥的凌厉尽致,仅仅耗时2小时就以9-1战胜对手,其中首局就创造了最快破百记录,仅仅5分56秒,显示了良好的状态。进入新赛季以来,奥沙利文并没有展示出自己的实力,超级联赛首轮艰难逼平傅家俊,人们一度怀疑奥沙利文的状态,似乎慢热的他很难在这项赛事中走的更远了。此次和马克金的比赛,球迷的想法又将再次的改变了,火箭有望再次将自己的天赋凌厉精致的展现出来。(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加油!
相信丁俊晖能闯进三甲
期待奥沙利文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