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笑言买车感觉不值 私房菜登世锦赛秩序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9:06

  对于一个15岁的孩子,永远不会忘记背着球杆远征的样子。“第一次来英国,应该是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不过,那次并不算真的来到这个城市,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很快就又回去了。”坐在饭桌边,吃着母亲包的饺子,小晖回想起过去的点滴:“大概是2003年7月份吧,那时候,我才真正意义上来到英国。刚开始,我打球的地方并不在谢菲尔德。”

  中国球员去英国,刚开始都需要找经纪公司帮忙联系比赛。因此,大多数时间他们也都在经纪公司的球房练球。“去过几个地方,直到2006年才来到谢菲尔德。”丁俊晖前天笑着说:“准确说,我在这里有四个赛季了吧!”

  由于一直租房子,小晖在2008年的时候才住进现在这套公寓。这座始建于1839年的城堡,曾是英国一位伯爵的官邸。“虽然价钱稍微有些贵,每个月房租要1000英镑,但我们觉得安全些。”母亲陈习娟透露:“以前小晖住过的地方,后来梁文博他们也住过,结果,电脑什么的东西都丢过!”

  准确说,眼前这套公寓,丁俊晖住了有两年左右。这里陪伴他从低谷走出,现在,就像二楼卧室外的阳光,照进房间,越发明亮……

  古堡式建筑,四周绿化十分独特,如果空闲时间,你还可以在这里来一次烧烤会。“偶尔会自己烤肉吃,换种心情,和朋友们一起很开心。”小晖介绍说。这是一栋两层的房子,走进大厅,顺着盘旋的楼梯上行,“到了,这里就是我家。”小晖一屁股挤开大门。首先呈现在眼前的是客厅,右边是一个简单的厨房,而两间卧室则是在复式的楼上。三两下,小晖就跑上楼去,靠左侧是他的房间,那里,正好是古堡的顶部,可以俯视眼前发生的一切。

  “刚搬进来的时候,这里只有一个柜子。你看,小晖睡的床,还有其他的家具,包括大电冰箱、电视机都是我们自己买的。”陈习娟透露:为了能让小晖在这里生活得舒服一些,她会考虑到每一个细节:“他的任务就是练好球,其他的,应该是我们做家长帮忙考虑的。”

  “虽然说,这里要比以前住的地方贵,可这里能给小晖一个更好的休息环境。我们更看重这个,这样他才能更加专心地去打球。”陈习娟说。

  (不买车)这和我会不会开车没关系,我只是觉得,有些东西对我没有必要。前段时间特鲁姆普就买了辆福克斯,买车不是很贵,可每年要交8000镑的保险。我觉得不太值……”

  不买车,但回国后要找时间学车

  刚到英国那两年,丁家原本打算在谢菲尔德买房,可近的价钱贵,价格便宜的比较远:“虽然谢菲尔德很小,可这是一个需要自己有车的城市。”丁俊晖说:“家人更多还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最终决定还是租房子,离训练的地方近些。”

  究竟怎么个近法?应该拿时间说话,从小晖家去斯诺克学校驱车需要10分钟左右;至于去克鲁斯堡大剧院,开车五分钟,而步行也就20分钟最多。

  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丁俊晖很少去克鲁斯堡。每天早上起床,简单吃个母亲冲的牛奶麦片,便会乘车前往世界斯诺克学院练球。“你看这周边的小店,店面虽然不大,而且看起来有些破旧,但东西卖得并不便宜。”丁俊晖指着窗外:“这里比较偏僻吧,他们更多的是卖出每件商品都会挣个好价钱,不太会低价销售的。”

  由于世界斯诺克学院坐落在山上,因此,每次去练球,都需要感受爬坡的感觉:“感觉自己一直在努力吧,总有一天可以抵达终点。”丁俊晖说:“很多时候,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所以,只要努力就好,总有一天可以实现。”

  虽然小晖是一个非常喜欢车的人,可他还不打算在英国买车:“这和我会不会开车没关系,我只是觉得,有些东西对我没有必要。”丁俊晖透露:“前段时间特鲁姆普就买了辆福克斯,买车不是很贵,可每年要交8000镑的保险。我觉得不太值,还是坐学校的车上下,这样也挺好。”

  至于有急事要出门,小晖的朋友也会帮忙:“很多都是我这里认识多年的朋友,我们一起感情不错,毕竟是在国外,大家都会帮忙吧。”丁俊晖前天也说:“再有,我住的地方交通也还算便利,出门就有轻轨,去市中心也就是一站路。”

  目前,丁俊晖的想法比较简单,一切还都是以斯诺克为主,其他的事情消耗精力越少越好,不过他天也透露,“看情况吧,今年世锦赛打完,回国也会找个时间去学学车,这是一种技能吧,每一个人迟早都要会的。”

  丁氏私房菜

  红烧加火锅

  “大冰柜已关,用小冰箱!”“注意,回来后立即把门反锁上。出门比赛检查下暖气有没有关掉。”“电是最危险的东西,特别是煤气灶,烧饭注意!”……

  不管走到哪里,经常能在小晖的房间里看到这样的小贴士,这是母亲对儿子的嘱托,“中国人和欧洲人的想法不太一样吧。总觉得没有结婚就还是个孩子,即便这几年他成熟很多。”

  2006下半赛季,那是陈习娟第一次陪儿子来英国。“虽然到现在我的外语也不好,可我来就是负责小晖起居饮食的,其他的没关系,可以慢慢学。”小晖妈妈说。

  别觉得做饭是件简单的事情。为了不影响小晖的休息,陈习娟这么多年早就养成一个习惯。提前一天晚上先把一道荤菜做好,第二天早上起来再简单做两个蔬菜,加上米饭,就是小晖在斯诺克学校吃的中饭:“早上起来做荤菜怕吵醒他,所以,一直都是晚上做。再有家里都是木地板,走起路来总是响。”陈习娟说。

  还有,千万别小看了做饭。今年斯诺克世锦赛的秩序册上,就专门有章节介绍小晖妈妈的手艺。主打菜为红烧鸡翅,其中,还特别介绍需要使用哪些原材料,以及如何烹饪的全过程。“那是斯诺克新闻官给我拍的,当时,真没想到。”陈习娟说:“虽然我有个名人儿子,可我就是个普通老妈。在英国,我也就是个球迷,和其他人一样,希望他能越打越好。”

  不过,红烧系列并非陈习娟唯一法宝。陈习娟透露,她一般都是根据小晖阶段性喜好来做菜的。“最早小晖喜欢吃馄饨,后来喜欢吃红烧的东西,最近嘛,他比较喜欢吃我做的火锅。就是放点排骨、鸡翅、辣椒什么的做底料,然后在里边涮菠菜、海鲜之类的。”陈习娟说:“这些都是以前在广东时学的,现在很派用场。”

  有了母亲的帮助,丁俊晖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台球事业中去。“打斯诺克并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是世锦赛这样的比赛,你一定要有非常好的身体素质,因此,必须的身体调节以及饮食非常重要。”陈习娟说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