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天津日报:扶正俞觉敏绝非首选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9月16日15:24

  王宝泉因病请辞后仅14天,排管中心就“迫不及待”地将俞觉敏头衔上的“代理”两字拿下,这般雷厉风行的办事效率实在令人称奇。据记者从多方渠道得到的信息,没有选择此前传闻甚广的陈忠和,也没等到让俞觉敏“代理”到本年度比赛全部结束就直接将其扶正,而且合同一签就签到了伦敦奥运会,这种堪称冒险的做法决非排管中心的第一选择。

  据知情人透露,在王宝泉大奖赛期间流露去意之后,排管中心的第一选择是陈忠和。8月29日上午,王宝泉正式递交了辞呈。当天下午,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召集当时正在北仑学习的15名各省市一线队主帅开会,请大家推举新的国家队主帅。正式开会前,徐利在与大家的闲谈中就表达了对陈忠和执教能力的欣赏。随后的推选中,各队主帅绝大部分也都推荐了陈忠和,只有浙江队主帅吴胜投了老乡俞觉敏一票。

  众望所归之下,排管中心与陈忠和进一步接触。为让其有更足的信心接手女排,徐利甚至亲自出马,开始游说冯坤和周苏红回归。按照徐利的设想,最理想的第一选择自然是陈忠和直接接过王宝泉的帅印,带队征战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然后明年初再重新组队备战奥运。

  陈忠和看到目前女排的糟糕现状后对帅位始终表现得犹豫不决。这种局面下,排管中心启动第二套方案,让俞觉敏作为代理主帅带队打完今年剩余比赛,然后明年初组队时,再让陈忠和接手。这样,排管中心先是给自己争取了继续做陈忠和工作的时间,而等到明年初陈忠和仍不愿接手的话,如果俞觉敏带队成绩尚可,排管中心也可以有足够的理由将其扶正。

  目前来看,第二种选择原本应该是最符合实际情况,也是最有望付诸实施的一套方案。但陈忠和一直对帅位较为暧昧的态度却不知什么原因,在近期发生了大转弯,至少徐利昨天给出的身体原因明显过于牵强。

  在陈忠和明确表示无意“二进宫”后,排管中心再让俞觉敏“代理”至今年年底,已经没有更大的实际意义。如果俞觉敏以代理主帅身份带队,世锦赛成绩一塌糊涂的话,来自舆论和球迷的压力可想而知,既然只是“代理”,排管中心届时没有理由不把其拿下,而其身后又没有其他候选,届时排管中心会更被动。与其这样,还不如干脆就此将其扶正,合同直接签到伦敦奥运会,这样一来,即便世锦赛成绩不好的话,排管中心也有理由让俞觉敏继续在这个位置先顶下去,女排不至于再陷入无帅的真空中。

  本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