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俞觉敏恐重召女排“黄金一代” 欲加强后排进攻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9月17日06:09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俞觉敏“扶正”出人意料,而他作为主帅的第一步动作也令人意外,那就是召回远离国家队一年半之久的他的浙江老乡周苏红。这个信号似乎在告诉球迷,陈忠和时期的“黄金一代”将重回国家队。

  在陈忠和离开女排、蔡斌上任后,“小诸葛”就大刀阔斧地砍掉了“黄金一代”所有老将。虽然蔡斌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并没有对这些老将关闭,但在之后的一年半里,大门一直没重开,“黄金一代”正在成为记忆。的确,着手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应该需要一些年轻力量,但现在看来这些做法有些激进了。

  作为二人的前任助理教练,俞觉敏吸取了二人的教训,既然现在的成绩也重要,那当初把老将都砍掉的做法就是错误的。于是乎“扶正”之后的俞觉敏将周苏红召回了国家队,在国际排联公布的世锦赛参赛名单上,周苏红已经在中国队之列。俞觉敏也确认了这一点,“周苏红的归队会加强队伍的一传实力,看周苏红状态的恢复情况,她应该可以承担接应的位置。”

  俞觉敏表示除了周苏红以外,他还与冯坤有过沟通,只要需要,冯坤可以随时归队。另外,俞觉敏透露在坚持快速多变技战术的基础上,还要加强后排进攻,实现进攻立体化,加强主动得分手段的能力。放眼中国女排,目前最全面的主攻手非杨昊莫属。如果冯坤、周苏红、杨昊联手重新回归,那么中国女排将兜了一大圈,重新回到“黄金一代”。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