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揭秘张庆鹏入疆神秘推手 总局文件暗助国手转会

作者:张亮
2010年09月17日14:36

  (搜狐体育 张亮 9月17日沈阳报道) 辽宁男篮当家球星张庆鹏可能会转投新疆?这一传闻成为CBA间歇期内的一大新闻。辽宁男篮俱乐部否认了这一消息,但是无风不起浪,张庆鹏下赛季是否还会留在辽宁确实是一个巨大的问号。知情人透露,张庆鹏确实有可能去新疆,其中的原因非常复杂,并非一句两句可以说清楚的。

  很多人认为张庆鹏去新疆,是辽宁省体育局全运战略的一个布局,目的是为3年后在辽宁进行的全运会埋下伏笔。2013年全运会辽宁省矢志要拿男篮金牌,为此他们下了不少功夫,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引进人才。新疆跟辽宁关系不错,2013年全运会前者很可能会全力帮助辽宁夺冠,作为交换条件,新疆要求张庆鹏至少为他们效力两个赛季,全运会年张庆鹏再回归辽宁。的确,全运战略是张庆鹏转会的一个因素,但并不是最重要的一个。

  圈内人罕有人知道,国家体育总局近日给各地体育局下发了一份文件,其中要求各大体育发达省份为西部提供支援,其中就包括新疆、西藏、甘肃等西部省份,辽宁作为体育强省自然责无旁贷。这也成为张庆鹏入疆的一个神秘推手,他加盟新疆可谓一举两得,既完成了总局支援西部的任务,同时还实现了为2013年全运会换取援兵的目的。“张庆鹏入疆目前还只是一个意向,最终能否实现还很难说,这其中涉及的东西比较复杂,并不是双方体育局达成协议就能够实现的,毕竟其中还涉及到俱乐部的利益,从这个角度来说,张庆鹏的事最终向什么方向发展还不一定。”有关人士表示,辽宁盼盼俱乐部对此事也没有公开表态,但他们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事实上就是暗示他们并不支持这样的提案。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