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高校志愿者可获激励 奖励学分及推优入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8日01:35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9月17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学生志愿者工作会议上获悉,一系列针对高校学生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措施近日出台,将对服务于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学生志愿者提供后勤生活保障和学分核算、考核评优等多项激励计划。

  据悉,目前,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16万人,其中在校大学生超过80万人,占报名总人数的70%以上,成为亚运志愿者的主力军。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工作人员介绍,《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保障和激励的通用政策》、《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注册城市志愿者保障和激励的通用政策》等文件已经出台,各校将据此制定具体计划,使学生志愿者在服务期间可得到课程调整、学习成绩、学分核算、考核评优等政策保障和激励。

  据悉,南方医科大学将负责赛时花园酒店、天河体育中心以及多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服务工作。该校团委书记王宏表示,亚运会期间,学校将动用校内所有运输工具确保学生顺利到达服务场地,此外,鉴于医科专业学业任务繁重的特点,学校还将组织精干教师队伍,利用假期等业余时间为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补课,“学校的所有实验室也会对这些学生全天开绿灯。饭堂还将为参加服务的学生加菜、并提供免费的饮料和宵夜。对于表现突出的学生还有一系列的激励措施,比如授予荣誉称号、推优入党、奖励社会实践学分2分等等。”

  而就读于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张鹏同学则告诉记者,学校为了照顾他们这些“早出晚归”的亚运志愿者,特地将热水供应时间延长到晚上11点,早上饭堂也会提早半个小时开始供应早餐。“有了这么人性化的安排,我们就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亚运志愿服务当中。”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