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李晓霞独得两分立功 山东女团告捷三夺乒超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9月18日20:10
组图:山东女团登台领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0乒超联赛继续女团决赛的争夺,在女团第二场决赛中,凭借李晓霞的出色发挥,山东女团3-1再胜大同女团,以两回合2-0的总比分问鼎女团冠军!在此之前,在乒超联赛中,山东女团夺得过2005年和2008年的乒超冠军,2009年的乒超决赛0-2不敌北京女队,屈居亚军。

  山东女团和大同女团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在第一轮和第十一轮交手过两次,山东女队均以2-3告负。最终大同女团扮演了乒超中的黑马角色,以第一名晋级淘汰赛,山东女团排名第三晋级。

  争冠组的淘汰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山东女团和大同女团分别以2-0淘汰了郭跃率领的辽宁女队和“豪华之师”山西女队,会师决赛。双方在15日进行了第一场比赛,凭借李晓霞的出色发挥独得两分,山东女团3-1击败大同,大比分1-0领先占得先机。本场比赛,双方教练均派出了和首场比赛一模一样的阵容。

  彭陆洋 2-3 武杨(9-11、9-11、11-4、11-7、7-11)

  在第一场比赛中彭陆洋曾以0-3不敌削球手武杨。首局比赛就很胶着双方开局战至6-6平,武杨10-9领先时打了一个幸运的擦边球以11-9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彭陆洋在4-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6分,很快彭陆洋就以6-10落后并在追回3个局点之后还是丢掉了这一局。

  第三局武杨有点松懈,而彭陆洋则放开了手脚战至中局已经7-2领先,并以11-4扳回一局。第四局彭陆洋改变了进攻手段,7-4领先3分并以11-7将局分扳平。决胜局开局彭陆洋凭借两个擦边球3-1领先,随后武杨将比分追至6-6平,并以10-7获得盘点,最终武杨决胜局以11-7击败彭陆洋为大同女团拿下了第一分,整盘比赛耗时1小时4分钟。

  李晓霞 3-1 李晓丹(11-7、11-6、9-11、11-6)

  首局比赛双方回合很少李晓霞很快就以8-5领先,1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李晓霞的发挥更加流畅,11-6再下一城2-0领先。第三局开局双方战至3-3平,李晓霞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李晓丹追至8-8平,最终以9-11输掉了第三局。第四局李晓霞再没有给李晓丹太多机会,很快就以11-6获得本盘比赛的胜利,3-1为山东女团扳回一分。

  彭陆洋/李茜 3-0 李晓丹/刘娟(11-9、11-5、11-8)

  第三盘是双打比赛,山东女团派出了彭陆洋/李茜的组合,二人的搭档在乒超胜率榜上排名第一。而在15日的比赛中彭陆洋/李茜就以3-1战胜了李晓丹/刘娟,夺得了关键一分。首局比赛彭陆洋/李茜在9-9战平的情况下,连得2分拿下了第一局。随后的两局彭陆洋与李茜越战越勇,很快就以11-5和11-8击败对手,为山东女团拿下了第二分,反超大同女团。

  李晓霞 3-1 武杨 (11-8、11-5、6-11、11-6)

  关键的第四盘比赛在双方头号单打之间展开,首局比赛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李晓霞在关键时候连续得分,以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李晓霞再胜一局,11-5。虽然第三局武杨以11-6扳回一局,但最终李晓霞在第四局以11-6战胜对手,从而也帮助山东女团3-1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大比分2-0击败大同女团获得乒超冠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惊人八连胜助球队登顶 李晓霞做到张怡宁所不能
·平淡开局却最惊艳收尾 山东女团拒绝命运的玩笑
·李晓霞最难时曾想过放弃 2012才是她想要的舞台
·鲁能少帅对李晓霞赞不绝口 队员外一人功不可没

山东女乒夺冠最大功臣是谁?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山东鲁能夺得乒超三冠王!
李晓霞状态神勇,鲁能夺冠正常!
看好李晓霞成为女乒的领军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