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小将击败奥运会冠军 曹缘问鼎跳水明星赛10米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8日21:25

     新华社济南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志)在18日晚进行的2010年-2011年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小将曹缘发挥出色,击败奥运冠军火亮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跳水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决赛包括末位淘汰赛、复活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因此竞争十分激烈。

    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的这场比赛中,北京奥运会男双10米跳台冠军火亮与小将曹缘一直发挥较为稳定,经过六轮末位淘汰赛后直接杀入总决赛。小将张雁全虽然在第三轮末位淘汰赛中发挥不佳,但在随后的复活赛中发挥出色,与广东选手吴军携手“复活”进入总决赛。

    在总决赛的最后较量中,火亮、曹缘和张雁全三人都选择试跳难度系数为3.7的109C,最终曹缘凭借漂亮的空中动作和入水,以105.45分的成绩一举夺魁。

    火亮和张雁全同得94.35分。在随后进行的附加赛中,张雁全以超过火亮5分的优势夺得亚军,火亮屈居季军。此外,另一位奥运冠军林跃发挥不佳,在第二轮末位淘汰赛就惨遭淘汰。

    曹缘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拿到这场比赛的冠军比较幸运,发挥还比较正常,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奥运冠军。”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是我国首个联赛性质的跳水赛事,今年是第二届,分别在武汉和济南两地举行,济南是第二站。在18日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后起之秀胡亚丹夺得冠军。19日将决出男女3米跳板两个项目的金牌。(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