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陕西中建

浐灞变阵自废武功 球员归罪三点:草皮裁判夜场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9月19日13:17

  ■记者 靳鹏

  客场难踢、夜场难胜——这是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本赛季难以打破的一道“魔咒”。昨晚,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的“西北狼”以0∶1不敌河南建业,依然没能打破“夜场魔咒”,球队近两个客场只拿到可怜的1分,本赛季的夜场战绩仅为3平4负。

  浐灞变阵“助”内托建功

  由于国脚曲波的脚伤并未完全康复,浐灞队主帅科萨昨晚不得不再度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巴哈利卡与萨利搭档出任双后腰、卡隆在前腰位置负责组织进攻、“铁腰”赵旭日被调至右路打起了边前卫。不难看出,科萨赛前的确动了一番脑筋:巴哈利卡上半赛季曾在建业队效力,因此,他对建业队的几名进攻球员的特点比较熟悉,科萨希望能利用巴哈利卡的经验来限制对手的中路进攻。另外,赵旭日刚出道时踢过边前卫的位置,在曲波无法出战的情况下,让有身体、有技术、有防守能力的“赵一脚”客串右前卫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然而,科萨的如意算盘落了空,开场后不久,有备而来的主队球员很快就发现了浐灞队人员上的变化,于是,他们一方面祭出本队擅长的防守反击法宝,另一方面抓住赵旭日与浐灞右后卫郑涛之间的配合稍欠默契的机会频频从浐灞队的这个“弱侧”发动偷袭。第10分钟,建业队左路获得反击良机,左前卫徐洋下底传中,门前抢点的前锋内托轻松扫射破门,攻入他本赛季的第10粒中超进球。可以说,浐灞的变阵成就了内托的进球,让科萨更为郁闷的是,赵旭日在第17分钟意外受伤,科萨不得不用徐擎将其换下,变阵彻底宣告失败。

  客场因素“阻”浐灞破咒

  “每次我们队客场输球、夜场输球,我们都不愿找什么客观理由,可是,这场豫陕之战,所谓的客场因素的确成为了我们难以发挥出正常水平的‘绊脚石’。”一位浐灞队主力赛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显得颇为无奈。

  的确,浐灞众将昨晚遇到了三块“绊脚石”。首先,郑州航海体育场斑驳的草皮堪称中超最差,在这样糟糕的场地上,讲究地面配合的浐灞队很难打出赏心悦目的攻势。其次,曾遭遇青岛球迷飞踹的当值主裁王哲的几次判罚均值得商榷:第23分钟,于海曾接李凯传球后洞穿了主队的球门,可王哲竟判李凯传球前犯规在先,进球无效不算,李凯还领到一张黄牌,但从电视慢镜来看,这次判罚并不准确;第29分钟,建业队外援奥比在与萨利的拼抢中两次使出恶意蹬踏的动作,王哲竟各打五十大板(向双方各出示了一张黄牌)了事;第52分钟,建业队后卫赵鹏明显手球,王哲却视而不见。此外,浐灞球员在客场打夜场比赛时心态容易急躁也是浐灞队难破“夜场魔咒”的一块“绊脚石”,昨晚充当前锋的李凯在错失一次头球攻门的好机会后竟懊恼地抽了自己一记耳光的镜头便足以说明问题。

  此役过后,仍积30分的“西北狼”已逐渐失去了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联赛还剩7轮,浐灞绝不能再轻易犯错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