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陕西中建

内托进球建业小胜中建 四轮不败欲抓住亚冠尾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20日17:27

  记者 任磊 文 平伟 图

  河南建业又一次尝到了主场胜利的喜悦。上周六晚上,中超进行了第23轮比赛,凭借内托的进球,河南建业在主场1:0战胜陕西中建。目前,建业已经四轮不败,渐从前一段的低谷中走了出来。

  此轮过后,建业以32分排名第六,虽然名次没有进入前四,但亚冠仍有很大机会,前几名当中,除了山东一骑绝尘,其他几队分差不大。

  强烈求胜 内托建功

  尽管陕西队号称“中国皇马”,但“草根球队”河南建业却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开场仅2分钟,内托就有一次射门,随后张璐的任意球险些破门,被陕西门将飞身击出底线。

  10分钟时,建业迎来进球——张璐后场抢断,直传给左路急下的徐洋,后者面对对方五员大将的防守,一脚斜传,皮球从人缝中穿过,跟上的内托一蹴而就。1:0,建业领先。

  这个进球一气呵成,张璐的直传很有预见性,而徐洋下底后的传中,像个“手术刀”一样将陕西队的防线切断,五名防守队员,不知为什么排成“一字长蛇”阵,像根铅笔一样横着压向本方大门,竟然没人盯防身后的内托。球从昔日国脚孙继海脚边滑过,他只能望球兴叹,以至于最后把怒火撒向场外的矿泉水,赛后只用一脚就踢翻了一箱水,显示出强大的实力。

  领先后的建业有些保守,对手一度占据了场上优势,不过建业的几次反击也颇具威胁。最终,陕西无力破门,建业也扩大不了比分,1:0保持到了终场。

  为求一胜 唐帅费神

  为了这场比赛,唐尧东很费了一番心思。训练时,他就设想了多个方案的阵容——让宋泰林打后腰,顾操打中卫;肖智与奥贝搭档锋线等。

  但最后唐尧东还是以不变应万变,老阵容出场——门将曾诚;后卫张璐、宋泰林、赵鹏、杨世麟;中场徐洋、奥比、陆峰、买提江;前锋内托和奥利萨德贝。而在战术运用上,建业坚决打反击,第一个进球就是典型防守反击,1:0领先后,则更加小心,基本上没有大举进攻,不给陕西反击的机会。吃一堑,长一智,建业吃过两次在对方罚任意球时换人的亏,这次长了记性。下半场69分钟准备换上王寿挺时,一看对方罚前场任意球,助理教练李洪武赶快对裁判说等会再换。去年对国安,补时3分钟时建业换人,结果被国安任意球扳平;本赛季对辽宁,87分钟辽宁任意球时建业换人,结果辽宁进了球,1:1将比分扳平。

  赛后总结 得益拼搏

  唐尧东认为,建业赢球得益于队员们的努力拼搏,“过程虽然不是很理想,但结果还是不错,这要感谢球员的拼搏精神”。

  从比赛场面来看,建业稍显被动,但与上一次被围攻相比,从容了许多。“前十分钟进攻很积极,进球之后,打得有些缩手缩脚”,唐尧东说。

  最近四轮比赛,建业保持不败,并取得2平2胜的不败战绩,拿到8分,从低谷中慢慢走了出来,并且看到了冲击亚冠的希望。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认为,这是建业队积极努力的结果,“此前心态有些急躁,最近调整得比较好,饭还是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还是要一步一步地走”。

  科萨狂傲 怨地怨草

  科萨认为,输球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航体的场地太差,“对技术性球队影响太大”。此言,与中国队输给伊朗后,高洪波的说法完全一致。

  中超洋帅不少,各人的风格也有很大不同,科萨狂傲,伊万谨慎,更老一些的名帅布拉泽维奇真诚、礼貌,敢于担当。建业客场3:3逼平申花,老布说,没有赢球责任在他,“在领先的情况下,我下半场没有及时改变策略”。而上一次建业客场1:1逼平陕西,科萨的说法是运气不好。当时是在大雨中比赛,对“技术性”的球队一样有影响,不过他那次没提场地的事。

  科萨怨天尤人,但陕西当地媒体已经对他质疑——其用人不当,才是失利的重要原因。看台上陕西球迷的喊声“毛剑卿”,已经说明了问题。后腰出身的赵旭日首发坐镇右边路、小将徐擎替补登场又被换下,毛剑卿、王赟等球员依旧未能登场,科萨的用兵在赛后成为了球迷质疑最多的地方。

  以疝气为由去了陕西的建业旧将巴哈利卡表现一般,全场除了一脚远射外,其他时间宛如梦游。他这次携妻子故地重游,比赛结束后,奥贝在航体西大厅看见巴哈的媳妇,还搂着谈笑了一阵子。

  输球不快 没事找踹

  比赛开始没多久,陕西队赵旭日一把将建业队员推倒,主裁虽对这个恶意动作没出牌,但赵旭日没多久便腿部拉伤退了场,可谓“报应”。下半场结束前,建业队杨世麟受伤倒地,陕西队孙继海竟然抱着球一个大脚踢出场外,嘴里还嘟嘟囔囔,从表情看肯定不是什么好话。而在比赛结束后退场时,孙继海竟然又一脚将场边一箱无辜的矿泉水踢翻。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请科萨点评孙继海的这些表现,科萨说他啥都没看见,还很不满意地反问为啥孙继海会这样?说完,就拉着脸离开了发布厅。不过走的时候,还记得跟唐尧东握了握手。

  陕西队的“脾气大”,说明其心浮气躁,起码不平和。这样的心态下,能踢好球才怪。有球迷说:“孙继海有啥牛的?人家受伤你把球踢出去不就完了,干吗往外开大脚?”也有球迷问:“孙继海也是留过洋的人,在国外也敢这样做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