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家庭是回归最大动力 精神上帮助新女排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0日22:07

  华奥星空常州9月20日电(记者 李旭)“家人的支持是我回归的最大动力。”今天下午周苏红来到太仓与队伍回合,正式成为新女排中的一员。她说:“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但我知道自己不是救世主,我会尽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没有发装备证明仓促

  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有声音喊出“希望周苏红、冯坤等人能够回到国家队。”对此,周苏红的态度一直都是“顺其自然。”

  “真的就是顺其自然,感觉计划没有变化快吧。”周苏红表示,“其实直到北仑,主任(徐利)才跟我聊,但那时也没有确定下来。”

  排管中心和队伍的信任让周苏红感动,让她开始打量自己:“因为之前一直没有准备,半年来没有动,胖了很多。要恢复真的挺难,很多困难,准备不是很够。”

  由于是“仓促”的归队,周苏红甚至是穿着之前的训练服来到太仓的。“穿得衣服还是以前的,时间比较紧张。真的是最近才定下来的事情,到北京之后才会发装备。”而她的号码也没有确定,“不管是穿8号还是6号,我都是那个周苏红。”

  家庭支持是最大动力

  周苏红坦言,家庭的支持是她回归的最大动力。

  在徐利找她聊的同时,丈夫汤淼和家里人“背着”她开了一次家庭会议,大家做出了一个决定——周苏红回归国家队是好事,大家全力支持。

  “怎么说呢?从身体、精力等各方面来说,自己的确有些放不下,正是家里人的支持让我决定放下这一切。真的很感谢家里人。”

  汤淼对她说:“你走,从心底里当然舍不得,但是我不会拉住你,我会全力支持你。”周苏红从心底里感谢汤淼,丈夫的帮助不仅是在精神上,更是实实在在的。“很多细节方面,比如伤病、力量等,他也是专业运动员,他会在各方面给我提醒我。另外,现在不是运动员那会单纯的训练比赛,现在要处理工作、学习以及协调各个方面的关系,他也在帮助我。”

  将和家人聚少离多,但周苏红乐观地表示:“其实现在通讯那么发达,而且汤淼的情况不错,我们晚上可以上网,一起视频聊天,两个人的距离缩小。”

  望回归带来精神力量

  正像她自己所说的,“不管穿几号球衣,我还是那个周苏红”。她还是那么的大声说话、爽朗欢笑。

  “回到队伍的感觉好亲切。来之前还是有点不舍家里,可以当我一看到队员和教练,一开始做热身运动,这个感觉太熟悉了。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问起队伍有没有专门举办一个欢迎仪式,她笑着给予了否认,“才不希望有什么仪式,否则就见外了。”

  对于这次回归,周苏红有着很清楚的定位。她说:“徐主任当时就跟我说,别的东西其次,主要是希望我在精神这块起到核心作用,带动大家。毕竟现在队伍很年轻,都是80、90后,经验上有所欠缺,遇到困难时起伏大。”

  不过,周苏红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她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把自己应该做的做好。“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但我知道自己不是救世主,我会尽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