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中国足球新十年计划出台 男足奔一流女足返巅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5:27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白志标)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成立备战领导小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出任小组组长,副主任薛立、于洪臣、林晓华出任副组长,备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则是由全国各级体育局代表组成。

  制定五年规划和十年纲要

  在昨天的备战会议上,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介绍了备战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工作情况,同时也给出了2010至2011年各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及参赛目标。根据备战领导小组的计划,男青、男少的目标以发现和培养人才为主,同时力争进军世界锦标赛。亚运会方面则是要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国奥男足要力争前八,女足则要进入前四,力争取得奖牌。男足亚洲杯则是要充分展示技战术风格,保证小组出线,力争前四。

  会议也制定了国字号队伍五年规划和十年发展纲要。现阶段国家队的短期目标:男足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女足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国奥男足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参赛资格。2016至2018年的目标是:国足和国奥男足力争处于亚洲一流、国家女足力争重返世界一流。

  通过16个月的执教工作,高洪波认为男足国家队目前处于上升的趋势。对于过去中国男足的失败,高洪波总结为:一是教练员水平所限,没能激发出球队整体的实力;二是球员的自我调控能力不足,无法对自身水平有客观准确的定位。至于目前国足的问题,高洪波则认为有三点:技战术不稳定、球员主动交流不够以及各个位置厚度不够。

  对于现在亚洲球队的等级,高洪波表示:“现在日本、澳大利亚、伊朗、沙特、韩国处于第一档,中国、朝鲜、巴林、卡塔尔处于第二档,我们的目标是早日重新回到第一档。”

  韦迪强调“国家利益至上”

  韦迪指出,中国国家队水平长期落后主要有三个制约因素,首先是国家利益至上核心价值的丧失导致国家队形成不了合力;其次,国家队科学化训练水平低;第三,足协赛事安排的无序化,导致联赛、俱乐部和足协矛盾不断。

  韦迪强调,一定要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项目发展观,而国家队与联赛又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中国足协在处理国家队与俱乐部利益时,一方面要坚定国家利益至上,同时力争做到各俱乐部利益不受损。韦迪还透露,中国足协正在筹建一个全新的中超联赛管理机构,该机构不仅负责销售中超这个产品,同时还要全方位管理中超,包括对产品的维护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