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塞尔维亚收获未来之师 六分之一前南或复兴王朝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9月21日10:34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塞尔维亚终于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在铜牌争夺战中,心不在焉的他们以88-99负于立陶宛,最终获得世锦赛第四名。尽管输掉了最后一战,但塞尔维亚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还是震惊了全世界,并且肩负起了复辟南斯拉夫王朝的重担。

  谁是世锦赛夺金次数最多的国家?答案不是美国,也不是前苏联,而是南斯拉夫,他们一共5次获得世锦赛金牌,是世界篮坛不折不扣的一支王者之师。但众所周知,由于战争、政治、民族和人种等问题,南斯拉夫最终土崩瓦解,一分为六。

  虽然南斯拉夫国家解体,但辉煌的篮球传统并没有就此终结。在本届世锦赛上,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三支前南系的球队分别闯进了十六强、八强和四强,已经证明了南斯拉夫篮球的复兴。但距离建立王朝,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突破。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前南篮球王朝复辟的希望将会寄托在年轻的塞尔维亚身上。

  其实早在两年,塞尔维亚参加斯坦科维奇杯,就让中国媒体和球迷见识到了这支年轻球队的潜力,而在一年前的欧锦赛,这支青年军让欧洲人震惊,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最终负于强大的西班牙才屈居第二。而在本届世锦赛,塞尔维亚延续了上升势头,50胜大胜安哥拉,力克阿根廷夺小组第一,淘汰赛擒克罗地亚,三分绝杀卫冕冠军西班牙,而在半决赛中,塞尔维亚也是在大多数的时间里领先土耳其,如果不是最后一节裁判的原因,那么今夜站在决赛场上的应该是塞尔维亚!毫无疑问,这一次,塞尔维亚篮球让全世界震惊。

  两年间连获欧锦赛亚军和世锦赛四强,塞尔维亚已经证明了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而要知道,现在这支塞尔维亚最成长的球员仅为27岁,而像特奥多西奇、维利科维奇、别利察、凯舍利更是只有20多头。他们的年轻、天赋、老成和战术素养,让人们难以置信。可以想象,几年后的塞尔维亚将会是多么得可怕。

  虽然在三四名决赛中负于立陶宛,但塞尔维亚的目标绝不是世锦赛铜牌而已。他们志存高远,到达世界之巅,复辟前南篮球王朝,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