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总决赛八一巧变阵占得先机 王皓不敌张继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3日12:15
  八一队赢球,靠的是整支团队

  贺佳颖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团体总决赛昨晚在南通战罢第一轮,八一熔盛重工坐镇主场3∶2险胜山东鲁能潞安。虽然王皓在焦点战中不敌张继科,但八一熔盛重工还是凭借奇兵闫安在决胜盘决胜局险胜张超,赢得了总决赛开门红。25、26日两队将移师山东队的主场进行后两轮的比赛。

  王皓差点儿铸败局

  半决赛两回合比赛,王皓场均独得两分,可谓八一熔盛重工超水平发挥、晋级总决赛的最大功臣。但昨晚与山东队的比赛中,王皓先是3∶2险胜朱世赫,再是2∶3不敌张继科,功过相抵,但考虑到山东队第三盘的双打获胜,若非王皓擒住了朱世赫,削球手侯英超又克住了思想准备不足的张继科,令八一方面开局便以2∶0的盘分领先,这比赛在王皓与张继科的国家队主力内战之后就可能戛然而止。

  当然,八一队整体实力不如山东队也是比赛打得曲折艰难的一个原因,常规赛两次对阵,八一队都在决胜盘失利。昨晚若非奇兵闫安顶住了压力,又要被山东队大翻盘。而如此重量级的比赛中,王皓原本被期待承担更多责任,乒超联赛第二循环12胜3负的战绩也证明他已找回了状态。因而在之前的半决赛中王皓拿出了大将之风,半决赛两胜马龙,不仅为球队把握了制胜分数,更展示了国家队核心的能力。总决赛这第一回合,王皓高开低走,令球队的胜利也来得一波三折,后两回合他必须发挥第一单打的核心作用,八一才可能染指总冠军。

  关键暂停扭转败局

  虽然八一队主教练范长茂不承认此役变阵,但让侯英超出任第二单打,的确出人意料。范长茂的算盘有点儿像田忌赛马,原先的二号主力闫安胜山东队第三单打张超的可能性更大,这便使球队在决胜盘的较量中胜算增加。毕竟常规赛两次交手,八一队都是2:3憾负,主要原因是第二单打、双打和第三单打实力逊于对手。范长茂这下显然是保一头,再压上王皓的出色发挥,双打短板便可忽略不计。当然侯英超对张继科也不是完全没机会,他的削球可能会让对手很头疼,事实上张继科的确着了道,0∶3输了。

  而闫安对张超的决战,论综合实力还是张超略胜一筹,三局过后也是张超2∶1领先,第4局6∶6的关键时刻,范长茂叫了暂停,鼓励闫安放开打,而张超倒似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打得很紧连丢两局。本赛季单打8胜4负的小将闫安,终于成为八一队获取胜利的关键棋子,这也让范长茂很欣慰——三位单打各取一分,说明八一队至少不是完全王皓一个人赢球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