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太湖帆船赛揭幕 孟关良助阵坦言对奥运充满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9月23日22:4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9月23日报道)随着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到来,第二届湖州·中国太湖帆船赛在太湖南岸拉开序幕。该赛事为迄今为止,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内湖帆船赛事之一,标志着中国帆船运动从海洋驶向湖泊,揭开神秘面纱,走进寻常百姓家。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宣布比赛开赛,浙江本土名将、两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孟关良现场助兴。

  主题为“起航湖州、扬帆太湖”本次赛事目包括南太湖环岛拉力赛(国内首次内湖帆船拉力赛)、太湖场地赛(单体船级、多体船级、OP级)、全国小水手冠军赛(场地赛)。参赛俱乐部涵盖天津、厦门、上海、青岛等国内主要的帆船俱乐部,各类参赛船艇达100艘,参赛人数达300余人,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内湖帆船比赛。

  本次赛事由浙江湖州市太湖管委会承办,作为中国湖泊帆船推广运动的积极推动者,湖州旨在通过帆船运动打造传统帆船赛事引入南太湖,并提升湖州这座正在高速发展的江南古城与日俱增的魅力。另外为了增加赛事对民众的吸引力,在赛事期间,组委会还特邀澳大利亚国家滑水队来湖做专场艺术滑水表演,为帆船赛助兴。同时还将和湖州电视台合作,在美丽的太湖南岸联合举办大型水上婚礼,并在赛事期间特设水上运动体验环节,邀请到场的普通市民亲身领略水上运动的乐趣,力图将本场赛事打造成一场盛大的帆船派对。

  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孟关良也出现在比赛现场,孟关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杨文军合作赢得男子C2-500米项目桂冠,这是中国奥运史上的首枚皮划艇项目奖牌。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孟/杨二将不负重负又实现了卫冕。之后,孟关良功成身退,现在已经是浙江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浙江皮划艇队总教练兼国家皮划艇队副领队,对于水上项目的熟悉,也让他的转行显得非常顺利。

  最后说起他最为擅长的皮划艇项目,已经从运动员走向后台的孟关良充满信心,“现在的国家队尖子队员虽然没有以前那么多,但后备人才还是比较厚实,整体实力也比较弱,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敢说一定拿金牌,但我们有信心再去冲击这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