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决赛八一中秋夜迎开门红 3-2险胜山东鲁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4日07:56

  中秋夜 乒超决赛八一开门红

  本报记者 邹晔

  中秋夜一场历经三个半小时的鏖战,主场作战的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战斗到决胜盘的决胜局,方以3比2艰难战胜常规赛领头羊山东鲁能,在3场2胜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本周末,两队将移师济南,为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团冠军展开最后的激战。

  半决赛八一熔盛重工2比0将夺冠大热门、实力强大的浙商银行斩落马下;而山东鲁能半决赛2比0击败卫冕冠军宁波海天塑机,就此两队会师决赛。常规赛,双方两次交手皆战满五盘,山东都以3比2笑到最后。

  总决赛第一战,依然延续了这样的基调。第一盘,八一队主将王皓迎战鲁能队外援朱世赫,两人打满5盘,才以王皓3比2胜出。王皓说:“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打乒超决赛了,所以一上来有点紧张,但很快就稳住了阵脚,和朱世赫的第5局还是掌控了局面。”

  第二盘,八一队意外变阵,以第三单打侯英超迎战国家队主力张继科,竟取得奇效以3比0横扫。赛后,张继科也懊恼地说,“队内比赛中,对侯英超赢得比较多,领先的情况下没拿下,结果越打越乱。”

  此后,背水一战的鲁能队连扳两局。分别由张超/方博3比0胜闫安/柳洋,张继科3比2胜王皓。比赛被拖入最后的决胜局。

  两队的命运掌握在闫安与张超的手中。前三局,八一队闫安以1比2落后,第四局战至6平后,八一队主教练范长茂果断要求暂停。这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闫安11比6、11比7连扳两局,3比2逆转张超,八一队也以3比2险胜鲁能。赢下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范长茂说起那次关键暂停,只言简意赅地表示:“我们就是希望他能镇定,放开打。”因为,在八一队看来,两队实力对比八一队处于下风。

  八一队赢了球,王皓却输给了国家队主力张继科。对此,王皓表示,随着世界杯、亚运会的临近,队内竞争将越发激烈,而自己对比赛的感觉和求胜欲望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山东队主帅谷青成则对八一将士的这股拼劲赞不绝口:“八一队很能拼,张超今天明显打得拘谨,显得比较软。这么打下去的话,我们将很困难。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学习八一队的这种精神,关键时刻能够硬朗起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