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前瞻:京沪死掐鲁能欲破咒 保级争亚大混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9月24日07:33

    搜狐体育讯 中秋假期过后到国庆节前的短短几天内,中超又将进入一周双赛,对于某些球队来说,接下来的两轮赛事,无疑将更加焦头烂额。在七抢二的亚冠席位之争中,无论是刚刚接手洪元硕救火的魏克兴,还是前南名帅科萨,都会面临着一系列难题。而身处保级圈中的几员难兄难弟,或许更会食不甘味。当然,对于领先第二名申花9分之多的山东鲁能来说,这接下来的一周双赛,相当重要,迈过去前面就是一片蔚蓝天。而随着比赛一轮又一轮的演进,他们离最后的冠军目标更是触手可及。

  由于深圳与长沙的比赛推迟到10月10日进行,因此本周末事实上只有七场战事,而京沪大战无疑是焦点战和重头戏,长春与山东这两大中超冠军之争,不仅直接影响鲁能到底能提前几轮夺冠,更关乎长春能否提前摆脱泥潭。而两大降级热门重庆与南昌将分别与大连、河南对垒,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与他们的命运息息相关,对于南昌和重庆而言,每一分似乎都是他们的救命稻草。

  长春VS山东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客场胜

  主要看点:鲁能欲破客场不胜魔咒

  这是07中超冠军和08中超冠军之间的对话,但似乎是一夜之间双方的角色地位是如此的不平等。长春恓惶到要为保级而战,而鲁能则一路高歌,寻觅哪一个对手是他欢庆夺冠的配角。双方中超历史交锋战绩长春对山东2胜4平3负,自长春升入中超以来,主场作战的长春2胜2平,可谓逢鲁不败。虽然本赛季长春表现差强人意,但一旦震栋组合发威,长春的威力还是令人畏惧。上轮他们与青岛的保级生死战中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鲁能能否在长春打破客场不胜的魔咒?或许对于伊万来说,并不会特别在意所谓的魔咒,他更关心的是这一轮京沪两强能否打成平手,或者北京吃掉申花,以便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对于球迷来说,既在意球队中前场能否打出赏心悦目的配合,又关注球队能否组成最强后防线,取得比赛的胜利。上轮与深圳的比赛中,无论是韩鹏还是周海滨都表现出了上佳的状态。由于与上海的差距已经达到9分,因此保持这一优势对于鲁能来说,就掌握了提前夺冠的命门。尽管从目前看来鲁能夺冠之势难以阻挡,但奖杯没有到手之前,任何一个对手都有必要小心应对,更何况是长春这样的豪门列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