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场馆建设者:忙也甘心 全家人都非常理解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4日19:11

  文/羊城晚报记者 梁栋贤 摄影/胡祥瑞

  主人公:熊陆路

  26岁的熊陆路,广州市重点公共项目管理办公室工程技术人员,负责广州棋院新场馆的工程建设工作。

  熊陆路,今年26岁,来自南昌。在广州市重点公共项目管理办公室,是一个180多人的单位,一线的施工管理人员共有大约40个,如今却正在负责亚运城和全市近30个亚运场馆的施工管理工作。其中,熊陆路正在负责的是广州棋院新场馆的工程建设工作。

  主人公故事

  为亚运,忙也甘心

  广州棋院是今年亚运会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和围棋三大赛事的比赛场馆,熊陆路从去年12月开始加盟这个项目,他和另外一个同事共同代表业主方做现场施工的统筹和管理工作。

  广州棋院的建设工作从去年年中开始,要在大约一年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的土建和装修等工作,工期不可谓不紧张。由于工期紧,加班自然成了家常便饭。特别是最近这一、两个月,熊陆路经常每天都要加班至晚上11、12点,早上又要早早赶到工地继续第二天的工作。由于工作时间忙,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睡过好觉的他,如今瘦了好几斤,这让他的女朋友张梓琪心痛不已,但是,对于熊陆路为亚运工程的加班加点,张梓琪甚至她的全家人都非常理解。

  对熊陆路的采访特意安排在周日,因为平日上班的时间太忙,根本没有可能接受采访。“也幸好是现在,如今工程总算进入了收尾阶段,如果再早一点时间,说不定连周末都安排不过来呢”。工作渐入尾声,让熊陆路如今终于可以稍微喘了一口气。

  为了赶进度,广州棋院的工地共有十几支施工队同时进驻施工,最多的时候,一个10000多平方米的工地竟然汇聚了五、六百名施工人员。人员密集,加上各施工队的作业面时有交叉,十多支施工队之间不时有矛盾产生。所以,如何协调组织好这十几支施工队,几乎成为熊陆路每天最主要的工作。早上一个工作安排会,晚上一个回顾总结会,这是每天的例牌工作。而每过两三天,他和他的上司还会与各支施工队一起开较大的工作协调会。

  工作太辛苦了,以致熊陆路中秋节想送给自己最大的礼物竟然只是“好好地睡上一整天”,不过,对于这种辛苦,熊陆路毫不介意,毕竟能够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更重要的是,能够为亚运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