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江苏舜天VS杭州绿城

杜威血染战袍难获一胜 绿城再遭世界波绝杀战平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25日07:37

  已经记不清楚是第几场终场前被对手绝杀了!昨晚在南京,一直领先的诺贝尔绿城队第85分钟被对手的一粒远射将比分扳平,眼见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何止是球迷对这个结果惋惜,相信绿城将士更是连声叹惜,本赛季,绿城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已经有四五场了,如何在领先的情况踢好球,成为绿城队接下来必须攻克的一个课题。

  杭州绿城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作为唯一一场在周五进行的比赛,引起了中超各路豪强的紧密关注。除了无关夺冠大局外,这场苏杭战既有可能左右最终的亚冠名额之争,而且对于联赛的保级大战或许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谢志宇的世界波远射,让客场作战的绿城看到了全取三分全身而退的希望,但是吉翔的横空出世让绿城得胜而归的愿望破灭了。

  由于之前的六轮不胜,绿城队内开展了整风运动,上轮与辽宁的比赛,绿城的首发阵容也是大变脸,足以看出球队改变的决心。在那场比赛中,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联手导演逆转,绿城取得7轮首胜的同时,也杀进了前三,看到了亚冠的希望。本场与舜天的比赛,绿城在首发阵容上只是用格里菲斯取代了停赛的小将唐佳庶,吴金贵基本保留了赢球阵容。

  第18分钟,小将谢志宇的漂亮远射敲开了舜天队的大门,绿城也早早在客场确立了领先优势。在这种情况下,由于舜天大举压上,绿城赢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可是面对大把的破门良机,绿城众将却一一挥霍。第50分钟,谢志宇左侧拿球后漂亮的将球分到了中路,跟进的帕拉西奥斯远射,这一次皮球被横梁挡出。仅过了3分钟,绿城队又一次错过了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这一次谢志宇左侧拿球后远射造成了关震的脱手,右路跟进的拉米雷斯射门却不偏不倚打在了关震的身上。第71分钟,舜天防线出现了很大的空当,马丁内斯送出直塞球,拉米雷斯形成单刀之势,可是面对出击的门将关震,洪都拉斯人在调整后选择了左脚打门,皮球从左侧门柱飞出底线,错失绝佳的破门机会。第78分钟,马丁内斯也形成了单刀之势,这一次昔日的中超足球先生面对出击只顾躲避摔倒,却没有顾及到皮球,结果关震出击轻松将球拿到。就在绿城错失一系列机会后,舜天在第84分钟抓住一次边路进攻的机会扳平比分,绿城众将面对这个结果很是无奈。

  本场比赛,绿城前45分钟踢得非常不错,以往常用的长传冲吊在昨晚的比赛中并不多见,打控制球让绿城队上半场牢牢地控制了场上主动,连续两场首发的谢志宇现在看来是绿城队左前卫位置上最佳的人选,不仅比赛中远射打入一球,还多次助攻觅得机会。队长杜威本场比赛也是拼尽了全力,他在上半场一次拼抢中头部被撞开了一个小口,流下的鲜血都染红了战袍,在紧急处理后戴上头套完成了比赛。

  赛后,杜威被送到医院并缝了多针,是否影响下一场比赛还不得而知。

  绿城本该力挫对手带着沉甸甸的三分凯旋,从而进一步巩固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探花位置,并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紧追自己的辽宁宏运4个积分。但是,最后时刻的疏忽让对手抓住了机会。本场比赛,绿城队有多次改写比分的机会,但无奈帕拉西奥斯和拉米雷斯都一一错过。最终绿城在辽宁本轮未战的情况下只以35分领先对手2分。在辽宁后面,还有虎视眈眈且少赛一轮的大连实德(33分)、天津泰达(33分)、河南建业(32分)、北京国安(32分)以及陕西中建(30分)。

  翻看一下绿城后6轮联赛的赛程,可以说三甲席位随时都可能失去,下轮将在主场迎战刚刚换帅的北京国安队,对于绿城来说,又是一道坎。对于目前的绿城来说,如何解决好球队门前机会把握不足的问题十分关键,冲击亚冠,或许也更要摆正心态,唯有这样,杀进前四才更有希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